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教會與事奉(四)2017.45

這兩週到教會,透過恩容牧師的說明,這才明白教會的含義。並不是一個聚會之場所來定義。「教會」在本質上,是一群上帝的子民聚集在一起為了要更認識上帝,並且在這裡這一群人尊主為大。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教會是一個被揀選之處,那是一處歸榮耀給神,頌讚主的地方。但這個聚集,是短暫的,因為上帝並不是希望基督徒就只是待在教會當中敬拜而已,反而耶穌告訴我們需要行到各地去宣揚福音,這才是神所喜悅的工作,這印證在我們教會的事奉當中,我們有很多對外的宣教與服事,但是我看到更多的謙卑,我看到更多的弟兄姊妹們彼此合一;並且在小組當中,彼此相顧激發了愛心。在這裡聚會當中得到更多的喜樂,而且這種喜樂的事奉並不是按著自身的驕傲來做事;相反的,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委身在人群,成就神所喜悅的工作。

 所以我反省自身的教會生活,更加提醒我自己應該做一個忠心又良善的僕人,期許我們看別人比自己強,並且凡事不討人喜悅,只在乎上帝的眼光,並且再看眾人以為美的事情努力去做。看到一個肢體有軟弱受苦,我們就用更多的力量扶持,讓我們這軟弱的肢體彼此造就,一起得到榮耀。感謝主讓我有這個機會透過這個課程了解教會的功能,並且在教會的事奉中可以彼此切實相愛,有更多的眼光看到別人的優點。

▌彼得牧區
蔡明松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