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教會與事奉(三)2017.45

和小組員一起參加恩容牧師的「教會與事奉」的門訓,使我們小組受益匪淺。門訓雖然短暫只有兩堂課,卻讓自己有更多反省。
  1. 教會是什麼?「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以弗所書2:19)教會是指一群蒙召出來之人的聚集,這些蒙神所選召的人,脫離了世上罪惡、黑暗的權勢。他們聚在一起,遵從神的命令,敬拜神,過彼此相愛的生活,讓神的靈可以在他們中間自由運行、帶領,這就是教會了。信徒相聚在一起生活,就是教會生活。
  2. 教會生活「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免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2:24-2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受洗不久時,因為和教會的牧者、會眾大多不熟悉,除了主日崇拜,只會出席一些如鷹之夜,或年度聖誕劇。反而媽媽小組和家庭小組卻從未間斷過,小組長一直邀約查經、禱告會都婉拒了,因為當時覺得「一個禮拜每天都去教會,沒必要吧!」後來因著對《聖經》裡的內容入迷,小組長也每週約一天一起靈修,內心非常渴慕《聖經》的解釋和應用,跟著小組長一起開始固定每週查經。神的話語是有力量的,在查經的過程中使我開始調整眼光和思想,在一切的人際關係中我開始改變。
  3. 事奉的生命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4:16)這樣的習慣在回杭州時被迫中斷,因為杭州家附近的教會只有主日,可是內心還是渴慕每天能經歷神的話語,所以每天還是固定靈修,感動時就畫畫…與神越來越親近。
上帝真的很愛我,在這樣的感動中給了我一份「工作」,佳美泉源教淡水彩畫畫,我真的是戰戰兢兢的開始了服事,從小沒有學過畫畫的我,神卻給予我這樣的恩賜要使用我這一部分。

 在服事當中,最大的受益人是自己,讓我親身經歷上帝的奇異恩典,看到了那聖靈美好的工作在我的身上顯了神跡,不是自己的才能,而是神使用的器皿,因著這分服事也開始在教會中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也讓我更多的學習與他們如何的相處,我感受到了弟兄姊妹對我的愛,他們就像我的家人一般的親切,我好像被上帝放進了一個蜜罐裡,被「愛」、「喜樂」、「溫暖」充滿。

 有一次和兒子一起去榮家服事當主持人,兒子照著台詞問我:「媽咪,妳一星期要去教會幾次?」我回答:「週二查經,週三晨禱,週五小組,週六禱告會,週日主日崇拜…」,哈哈,不知不覺聖靈已把我從「世界」帶入了教會,每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教會。更奇妙的是聖靈繼續感動我,以前對陌生人泠漠,現在卻常常做出讓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懂得關懷、樂於分享、體諒他人、包容他人。教會的牧者、傳道、同工、弟兄姊妹們都如此的謙卑順服,合一在這個大家庭中,真的很幸福!更要讚美我們的上帝,這都是出於祂的愛和奇妙的作為。

▌彼得牧區
葉家秝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