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消息] 門訓課程《靈修與禱告》、《禱告的操練》本週開課 2017.43

門訓課程陸續展開,目前正在進行的聖經課程包括師資群合開的《小組福音動力》、吳玉萍牧師《出埃及記生命讀經》、高頌清傳道《認識聖經》,每堂課都有許多正面的迴響。《小組福音動力》,挑選了六位小組長聯合授課,不僅是個人經驗分享,也針對小組牧養的各種處境,提出實際的建議,幫助小組長在牧養的過程中,可以掌握要訣,也能從新得力。上周的講員奇祥、荑芬小組長夫婦分享牧養小組的方法和經驗,學員的Q&A時間也相當熱絡,問題包括:如何處理小組的衝突?如何常保小組的熱情?如何牧養不冷不熱的信徒?牧養有何祕訣?…等等,講員唱作俱佳,見解精闢,讓學員笑聲不斷收穫滿滿。

 吳玉萍牧師《出埃及記生命讀經》,首創「課前經文線上測驗」,通過測驗可進行方舟咖啡摸彩活動,鼓勵弟兄姊妹預讀,並讓弟兄姊妹先行測試自己對經文的掌握程度,在課程中可以更進入狀況,《出埃及記生命讀經》透過摩西的生命和際遇,給予學員反思的空間,我們從摩西身上學到什麼?看到哪些神的屬性?對今天的我們有何幫助?玉萍牧師細膩的解釋分析,幫助弟兄姊妹讀懂上帝的話,在其中有所領略。高頌清傳道的《認識聖經》,上週課程著重在人因著自由意志,驕傲的罪性而墮落。人因此深刻經歷上帝的公義與懲罰,但同時也經歷神的慈愛,祂預備救恩的計畫,以上帝的永約來成就偉大計畫,盼能帶領人類重回伊甸園的美好境界。人會如何來回應呢?頌清傳道的思路表達清晰,課程深受學員喜愛。

本週門訓聖經課程:
  • 10/24週(二)晚上7:30小組福音動力(大衛廳)
  • 10/24週(二)晚上7:30靈修與禱告(B1但以理廳)
  • 10/25週(三)上午10:00認識聖經(4F走廊)
  • 10/25週(三)晚上7:30出埃及記(大衛廳)
  • 10/27週(五)晚上7:30禱告的操練進階(大衛廳)

課程異動:
  • 10/22(日)樂團合奏暫停一次
  • 樂理四延後至11/4(六)開課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