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有「關係」的禱告 2017.43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不知道你是否曾經覺得神好像不在了?你的禱告好像在對空氣講話?...這當中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在服事的過程中,也常會有弟兄姊妹們問我說:「為什麼上帝都不聽我的禱告呢?為什麼神都沒給我回應呢?」我想許多的弟兄姊妹們都曾有同樣的問題與疑惑。當然這樣的問題,背後可能有許多的原因,有可能是我們所求的,並不神所喜悅的;有可能是神應許的時間未到;又或者,神早就回應了,只是我們沒有察覺。這些種種的原因,都會使我們與神的關係有所變化。因此,當我們面臨到這樣的問題時,我們更應該要細細去思考:到底怎麼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當我們面臨的這樣的問題時,其實背後反映出一個問題,就是「關係」。舉個例子來說,今天我跟我太太的關係很良好,我們常常聊天,我們也彼此關心,了解對方的想法,當我太太遇到生命中的困境與難處,一定會來跟我分享,想聽聽我的意見,難道我會裝作沒聽見,一點也不在乎她的感受嗎?我想一定不會是這樣。我一定會感同身受,盡全力想辦法一起分擔,一起面對問題。所以,如果我們的關係良好,相對的互動就會很美好;相反的,我們的關係有問題,互動上也會出現問題。我很喜歡看我學長所畫的漫畫,很真實的呈現了一個我們常有的問題,就是我們與神的關係似乎變成了「提款機」。如果我們與神的關係是「提款機」式的關係,大家認為這是「良好」的關係嗎?

 因此,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當我們真的感到禱告無力,或是覺得天父爸爸距離好遠,這是在提醒我們,我們與天父的關係可能出現了一些小問題!這時或許有人會想,我覺得我常常都跟天父老爸很親近啊!如果真是這樣,那就應該明白天父對我們的愛與憐憫,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所以更應該坦然無懼的將一切交託!神的話語是信實可靠的,約翰福音14:13-15「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在這段經文當中,也提到了一個重要的核心,就是當門徒們奉主名求什麼都成就的前提,就是愛的關係。他們因著愛耶穌,進而遵行祂的教導,因此他們是屬基督的,基督也是屬他們的,也因著這層愛的關係,他們所求的必定成就;他們所求的,也必定藉著子的名使父得著榮耀。所以,當我們正想著我們的禱告不蒙應允時,別忘記,這層愛的關係,才是禱告的關鍵喔!

▌張雲翔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