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分享的喜樂 2017.43

多年前,開始接媽媽小組長的服事後,每週五的聚會時間,通常我都會煮大鍋飯,聚會後,就跟能留下來的媽媽們一起簡單的吃吃喝喝和聊天分享。對這些在家養育小小孩辛苦的媽媽而言,中午有人陪著一起吃飯聊天,就是疲累中最大的幸福和休息了。

 我非常喜愛料理和烘焙,下廚對我來說是件超級快樂的事,也是我紓壓的方法之一。我曾看過一本來台灣宣教的外國師母寫的書《將心給我》,書中有提到,有時,魔鬼撒旦會給我們「材料」讓我們一直自憐、或抱怨、怨恨某個人,這位師母建議,若心中有自憐的想法出現時,就先「主動」去付出和關懷別人,當你先主動付出愛時,對方給你回饋時,往往那些自憐的對話就會在腦海中消失。從此,只要我一察覺腦海開始有負面的聲音出現時,我就開始做蛋糕、煮好料的分給鄰居或拿到教會分享給弟兄姊妹。久而久之,這成了習慣,因為「分享」真的帶來超乎想像的喜樂。現在,「煮東西分享給別人」已經是習慣,而不再只是為了抵擋負面想法的行動了。

 「分享也帶來祝福」,有一年,過舊曆新年時的夫妻小組聚會時,小組長讓我們每一個人抽一張「天父爸爸的信」,那年我抽到路加福音6章38節:「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結果那一年十分特別,不論我分享什麼東西出去,神馬上有祝福回來,而且是「同樣的東西」加倍的祝福回來。有次我用完家裡冰箱的洋蔥煮了一大鍋咖哩飯,那一天某個朋友分送了我好幾顆洋蔥;有一次媽媽小組我煮了茄子類的料理,當天某位喜歡種菜的姊妹送了我更多條她親手種的有機茄子給我;又有一次,我烤了一個蛋糕送給一位心靈憂傷的人鼓勵他,那天晚上先生下班時,提了三盒的滿月蛋糕回家。哇,如同經文所說,神真的是「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

 有一次,我很想買一個鑄鐵鍋,對於愛煮菜的人來說,鍋子很重要。但一般來說,鑄鐵鍋不便宜,所以這項預算就暫時被排在預算清單的後面。只是,不知為何,我在心裡突然有個念頭,想說:「啊!我們家用的信用卡都會有那種刷卡禮,點數累積到某個數量,就可以換一些用品或東西。那,若這家銀行能提供鑄鐵鍋兌換就太好了。」這個意念只是閃過了那麼一下,因為我覺得銀行不會提供這種物品。沒想到,神垂聽一個家庭主婦小小的禱告,那一年,這家銀行真的推出送鑄鐵鍋的活動,但只限七、八月的刷卡累積點數。那年暑假,我們家出國旅遊,就這樣達到點數的要求,換了一個尺寸就是那麼剛好大小的鑄鐵鍋回來,鍋子不大也不小,就是我要的尺寸,也是我愛的亮麗的顏色。後來,我用這個鑄鐵鍋煮了無數好吃的白飯和料理,和許多人一起分享,十分滿足和喜樂。

 最近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又在熱烈的討論一件事:「你有全聯點數嗎?」「你去換鍋子了嗎?」我並沒有特別跟人要,只在FB一位姊妹的版面順勢留了一下,若有多的點數可以分給我。沒想到,好多人分給我他們的集點,加上自己原本有的點數,要兌換前清算了一下,竟正好是八十點的完整倍數,夠我換三個。我換了需要的鍋子和鏟子外,就把另外的八十點再分享給另一個姊妹。滿心歡喜,我常用煮食來分享,神就在這樣的事上特別的眷顧和賜福。哈!不一定是料理,我們也可以分享我們的衣服、物品、書籍甚至是「時間」……等等。「分享」,真的會帶來莫大的喜樂喔!

▌林姿儀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