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受洗見證-神是信守承諾的 2017.43

在成長過程中,父母每天忙著家計,無暇照顧子女,所以在很小的時候便要自己煮飯照顧弟弟,甚至幫助父親做生意,國中時候就開始無照騎摩托車幫忙送貨,當時候或許覺得很辛苦,但現在回想起來似乎是段很豐盛的回憶。雖然家境普通,但家人的情感卻是緊密而甜蜜的,我的家庭就像是一般傳統的台灣家庭,虔誠信仰民間道教,父親也是家祠王爺的附身乩童。雖然如此,當我開始接觸教會,參加小組活動及主日時,父母也沒有強烈反對,也尊重我的決定,這是我相當幸運的地方。

 從求學到就業,生活平安而順遂,但在三年前我遇到我人生中的挫折,我想起小時鄰居連美曾經熱切分享她在神裡的見證,而且買了本聖經送給我,透過連美的介紹在正綸小組參加小組聚會,透由小組的陪伴及教會活動,漸漸走出挫折,但人總是很健忘,當你覺得問題改善了,就會回到原有的惰性,也因為工作的調整,無法參加小組聚會,逐漸疏離教會。       

 直到今年8月,我的姊姊因為乳房定期檢查,經2位醫師的超音波檢驗,均認為惡性腫瘤極大。當遇到困難軟弱的時候我又想到耶穌的救恩,我迫切的禱告,祈求祂能垂聽我的禱告,施展祂的大能,親自醫治姊姊;第一次細針檢驗結果呈良性反應,醫生很訝異檢驗結果,為求安全姐姐接受切片及割除腫瘤,等待檢驗結果時會感到信心動搖,心情很是煎熬的,神似乎聽到我的呼求,就在那週參加主日禮拜在唱聖歌時,忽然有一個聲音很明白的對我說,神是信守承諾的、不用擔心,那是一種奇妙的感受,是平安而溫暖的,這應該就是聖靈的充滿吧。                                                                             

 當決志受洗後跟許多基督徒的朋友說:我要受洗了,朋友們因為我能得救而感動的流淚,而我卻從他們身上看到神在他們生命中的祝福與平安喜樂。身為一個基督教的初信者,也真心期盼我也能得著這份恩典,心想如果有這樣的平安喜樂是何等幸福的事啊。祈求神親自來帶領我,我凡事仰賴神,以神的意志行事,活出神的樣式,也能領受來自神的祝福與平安喜樂。

 最後分享的是馬太福音第19章第26節—「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是的,主耶穌的大能是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可以將失望、困難、軟弱、眼淚交託給主耶穌,也警醒自己不要忘記神的恩典。  

▌但以理牧區
翁惠蘭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