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神蹟的器皿 2017.41

值此台南聖教會公園路會堂的告別感恩禮拜,明年即將慶祝教會設立90週年,回憶自己在台南聖教會整整六十個年頭沒有離開過,即便求學、當兵也每一個週六參加青年團契,週日都來參加主日崇拜,台南聖教會可說是自己生命成長的另一個家,不禁要向神獻上感謝,讓我有一個溫暖、興旺屬靈的家。

 很幸運的自己像提摩太一樣,有一個虔誠的祖母,帶領領全家族進入台南聖教會,我已是第三代在台南聖教會扎根的基督徒,現已傳承到四代—我的兒女。六十年來,我在南聖出生、受造就,受洗、戀愛、結婚生子、服事,同時將自己受裝備的經驗分享給下一代的年輕人,當中有許多已成為神國的精兵,感受到屬靈生命一代又一代的傳承,大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的感覺。更深深體會到沒有「這個教會沒有我就不行」,凡事謙卑,知道這是神給我們機會服事,你不做神立刻興起適當的人來接手。

 1964年通過公園路花園町舊會堂拆掉重建,那時我才7歲,主日學校長鼓勵我們為建堂奉獻的聲音依稀可聽到:「奉獻一毛錢、二毛錢都是上帝所喜悅的,你會以其中有幾塊磚是你奉獻的感到光榮」,當時的一塊磚頭是二毛錢,雖然已不記得自己奉獻幾塊磚頭,但我確信當中有一些磚頭是我奉獻的。

 楊文得牧師赴美前夕對我的勉勵:「擔任團契主席是撒種的工作,不要期望在你任內看到收成」,「當你羨慕別人的恩賜時,先想想神給你的恩賜是否已完全奉獻給神」,這些牧者、屬靈前輩的勉勵與叮嚀,雖然事隔多年,依稀猶在耳畔,影響自己一生在奔跑天路、服事神的心態,也提醒自己,今天服事時所說的每一句話,可能成為弟兄姊妹在信仰道路上的幫助或絆腳石,甚至成為一生的影響。

 六十年來經歷南聖五位牧者的更替、三次建堂、五次教會的分設,陪著教會走過沒有牧者、受攻擊、建堂的曠野期。看到許多屬靈長者愛教會、愛牧者的風範,讓自己受激勵而學習;也看到一些攻擊牧者、破壞教會的人,最後在信仰道路上始終跌跌撞撞、不斷流浪,讓自己深以為鑑戒。申命記32:7「你當追想上古之日,思念歷代之年;問你的父親,他必指示你;問你的長者,他必告訴你。」弟兄姊妹,在南聖偉大的事情要「紀念」,促使人繼續往前邁進;不幸的事情要「記住」,以免重蹈覆轍,不再經歷相同的傷痛,打造更美好得未來。

 公園路舊會堂對我有許多的回憶,在那裡經歷了四十多年,要出售心中當然有許多的不捨,但希伯來書11:9 說:「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教會只是我們在世上客居的一個帳篷,使萬民作主門徒的一個聚集地,當我們看見更美的指望,就必須能捨去,往那應許之地邁進。在神最美的安排,公園路舊會堂由新生命教會來承接,讓這塊土地、這個建築,仍然成為神國度的器皿,相信神仍然會祝福新生命教會不斷興旺、擴張,又往另一個應許之地邁進,又把公園路舊會堂傳承給另一個教會,讓公園路舊會堂成為許多教會的發源地,許多生命改變的泉源之地。當我們年老髮白,帶著我們的子孫指著公園路舊會堂,驕傲地告訴他們這是「神蹟的器皿」。

▌馬可牧區 
許偉信區長

延伸閱讀:

信仰傳承的故事,超乎所求的奇蹟│聚會報導
https://goo.gl/e4LnU4

公園路129號的腳蹤│洪瑞玲師母
https://goo.gl/Vbs9j9

四十五年的回憶│竇國昌區長
https://goo.gl/Z4MvwN

南聖的蛻變與成長│駱重鳴傳道
https://goo.gl/gzDvcA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