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約伯記 給擱淺者與安慰者的智慧書 2017.37

上週門徒訓練密集班課程,教會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吳獻章老師,分享約伯記。分為週一晚堂,及週二早堂及午堂,共三堂課程,解析約伯記。透過吳老師的剖析,讓弟兄姊妹更明白約伯記的內涵,以及如何在生活中應用。

 約伯記總共有四十二章,然而內容除了開頭和結束章節外,其餘內容都深澀難懂,特別是三位朋友的對話,無法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透過老師的分享,也明白苦難確實不是「報應」兩個字就能說得通了,背後可能有八種原因。從約伯的遭遇,老師也用輔導的角度,教導我們在牧養上第一要緊的是能有同理心,感受他人的困難與需要,以及給他所需要的,吃的、喝的、看醫生等,等他恢復一些後,再給他適當的教導與提醒。約伯的朋友所犯的錯誤,就是立刻給約伯犯罪的帽子,不斷地要約伯認罪與悔改,然而約伯的受苦卻是因著魔鬼的打擊。

 從這次的課程也讓弟兄姊妹引發對聖經的興趣。吳老師親切熱情的態度,在現場除了賣書之外,直接幫弟兄姊妹簽名,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感謝神,這次的密集班參與人次非常多,是一次很棒的課程,期待未來能夠再聽到吳老師的其他書卷課程。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