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靜萍姊妹分享 倚靠主愛:醫療關懷事工 2017.37

8/27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弟兄姊妹聚集於雅歌廳,要聆聽倪靜萍姊妹分享-「醫院關懷事工」。

 靜萍姊妹因積極參與關懷、探訪事工,在史懷哲基金會培訓後,取得「關懷師」之證照,並受聘為奇美醫院專任關懷師。這是屬於靈性方面的事工。她分享醫院內,生病者有醫生可以治療,生活起居有家屬可以照顧,但是疼痛卻是病人自己承受,別人無法分攤。

 此時,傾聽與陪伴往往是病人最需要的,但傾聽往往是由家屬以外的人來做較為適當。她常從探訪中唱詩歌、禱告與病人做關懷,雖然有時會被拒絕,但也常從拒絕者中得著肯定與需要的眼神。她也分享傾聽是最好的止痛劑,當我們願意傾聽時,要有同理心來陪伴,讓對方感受到不是告訴他要如何去做,而是要讓對方感覺出基督徒的「愛」是來自全能主的「愛」,所以要將這寶貴的救恩傳揚出去,讓需要的人聽著、得著。

 分享中,她說不要怕被拒絕,因為只要我們願意事奉,神必開路。除了病房,在電梯中也會遇到可傳福音的對象。凡事要相信,凡事要信靠。在主「愛」裡有真正的「平安」,因為「平安」是我們最大的不動產。

▌摩西牧區 
蔡靜芳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