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回首來時路,長存國度心 2017.37

從當年第一屆青宣被神愛激動,站在上帝面前的立志,四十多年來不敢或忘,這是神所命定的道路,不管年齡多大,我一定要完成神在我生命中的計畫!

 回想起來有點不可思議,我考上師大中文系的那夜,曾留下不情願的眼淚;但多年後每次聽見「宣教的中國」詩歌也會流淚,那是憐惜華人的熱淚……於是我明白:神放在我心中的計畫和引導是如此真實!

 雖然神並沒有直接引導我走上國外宣教之路,透過在中學教書,我學習做個「校園宣教士」。我相信這樣的學習對我而言是必要的,除了引發這世代年輕人對文學的興趣之外,我把握每個機會在他們的心田撒下福音的種子,常常用傳道書11:4-6勉勵自己:「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些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將近三十年的職場生涯真是恩典滿溢,知道許多當年帶領的孩子成為基督徒,甚至成為傳道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奇妙的作為!提早退休的本意也是為了轉換跑道,完成神對我生命當中的心意--神學院畢業之前,在一個靈修營會裏,神再次以提比哩亞海邊的畫面挑戰我:「李○○,妳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笨拙地和彼得一樣對主說:「主啊,是的,祢知道我愛祢…」主對我說:「你餵養我的小羊!」當時眼淚立時奪眶而出,我想起自己本是瘦弱、缺乏自信的小羊,怎配得主如此重大的託付?我回應愛我的主:「我願意順服祢的差遣,但我不知道可以做些甚麼?求主引導!」主還是說:「你餵養我的小羊!」主幫助我張開我的眼睛,用祂的眼光看看這世界有多少如我這樣軟弱的羊,有時甚至比我還要悲慘的羊群,就在我的四周,在遙遠的彼方……

 5月的某次禱告會,神用詩37篇激勵我:「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唯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這許多話彷彿是對我說的,所以在流淚感動中再次回應主:「請賜給我勇敢的心!」決定要離開這個舒適圈(comfort zone)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我的青春歲月都奉獻在這裡,我的羊群、我的家人、好友都在這裡…如今已逾耳順之年,還要變動環境、適應人事,真是何苦來哉?只是,如果這是神對我生命的計畫和命定,我能不順服嗎?在即將踏上彼岸之際,我只有懇求恩主與我同行,並且親自照顧祂的小羊和我永遠屬靈的家—台南聖教會!

▌李明真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