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佳里榮民之家 2017.35

年初保羅同工開會時已預排好今年度榮家服事,小組長各安排一次10-15分鐘短講,而自己剛好被排在8/13短講,儘管心中對於短講的服事非常忐忑,但還有大半年才會輪到,所以此事就暫放心中不再多想,直到七月開始,此事才再度在心中盤旋;感謝主,保羅C組峰志組長非常地用心,七月初就已開始協調8/13榮家的各項服事,短講主題也在收到教材後,確定經文為馬太福音18:1-8寡婦與法官,是一段耶穌為了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所設的一個比喻。

 感謝主,教材內容非常詳細,讓我在準備過程中很快就能抓住重點,此外在研讀教材過程也讓我重新省察對於禱告的認知,覺得收獲很大,原本準備的方向是朝著之前的查經訓練5W1H的方法看經文,但一開始在查考相關的經文時才發現,原來神已藉著聖經向我們說明,「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哇!神用祂的話來提醒、安慰我!原來我所缺乏的正是向神禱告、祈求,和感謝,因此在榮家服事前一週便天天求神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並求神使用我的口,讓心中所懷的意念都是符合神的心意、所傳的訊息都能榮神益人,此外,8/12小組聚會原訂榮家服事預備,也以此段經文為分享、討論主題,藉著彼此的分享同蒙神話語的恩典,感謝小組員踴躍地分享自己對禱告的經歷,從為什麼要禱告?如何禱告?為那些事禱告?禱告可以改變神嗎?.....等等議題的分享,不僅堅固彼此的信心,更堅固了我隔日短講的信心。

 終於到了8/13,第一次在眾人面前短講真的很緊張,還好當天的行程是很緊湊的,讓我沒有多餘的時間緊張,榮家聚會一開始就由活潑的泓仁帶大家唱詩歌,在一片歡樂的歌聲之後開始獻詩並短講,短講前先簡短地描述寡婦與法官的經文及背景之後,緊接著以腓力比書4:6-7的感動作為短講的開始,過程中再以雅各書5章的教導提醒大家無論在受苦、喜樂、生病或犯罪,都可以向神禱告,「義人的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同時以大衛在患難中或喜樂時向神求告的詩歌為例,作為大家禱告時的學習,再以羅馬書12:12勉勵大家「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若禱告的方向合神的心意我們可以透過禱告搖動上帝的手;最後以馬太福音七章的教導及我們與神之間乃是父與子的關係來提醒眾人,天父是盼望我們向他禱告的,「我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同時邀請大家一起來禱告作為當日短講的結束。

 短講過程中,我發現台下的長輩們都聚精會神地聆聽,渴慕追求的態度不僅深深地激勵我,更提醒我在傳講訊息前要更加地謹慎用心,因為每一次的服事都是神所賜搶救靈魂的機會;感謝神賜我有這樣的機會服事祂,透過此次的服事除了讓我學習如何透過禱告將重擔交託給主,更讓我經歷禱告的真實與大能;每一次榮家的服事過程中總伴隨著各樣美麗的畫面,有歡喜快樂唱詩的畫面,也有一起搬設備一起流汗的畫面,更有一起禱告一起交託的畫面,這麼美的團隊和一般社團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是奉主的名一起服事,因此每個畫面都有神恩典的痕跡,你看!慧貞傳道帶領同工們一起同心為榮家的奶奶禱告的畫面是不是也很美呢?保羅牧區歡迎您一起來同工喔!

▌保羅牧區
陳永清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