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以利亞洗禮暨聯合聚會 共賞台語之美 2017.35

8/20(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在雅歌廳舉行洗禮式,由洪瑞玲師母和劉韶恩牧師主持,為勁初小組的郭嘉昇弟兄、張美珍姊妹和金惠小組的梁秀玉姊妹、林良安弟兄和甘乃月姊妹施洗。

 兩位小組長先介紹今天受洗的弟兄姊妹和他們受洗的心路歷程,然後由勁初和金惠兩位小組長個別為他們禱告,再由韶恩牧師為他們施洗。結束後,眾人上前熱烈接納、擁抱、贈送聖經、匾額並合照。 

 牧師並為他們祝禱,受洗歸入神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之後,平安喜樂要代替憂傷勞苦,不但與主合一,也與弟兄姊妹們合一,以主的心為心,以主的事為念,為主作最美好的見證!

 接著,請金惠執事演講,題目是「台語之美---婚姻愛情篇」。他蒐集許多關於婚姻和愛情的台灣俚語,每一句都有濃濃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念起來都有押韻,聽起來心有戚戚焉!

 語言是文化的具體呈現,忘記自己的語言不知不覺也失去自己的文化,而文化是我們祖先長期累積的智慧結晶,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妄自菲薄才好!

▌以利亞牧區
陳鯤毓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