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一張900元的罰單-看見自己的無知與小信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最近發生的一件事,一張900元的罰單,顯露出了我的無知和信心的不足。 

 前陣子,淑蕊Line給我一張紅色行政訴訟的單子,雖然知道可能是行車違規的罰單(她怕我回程又被罰,提醒我行車要守規則),但心中不免焦慮,擔心自己是否有其他更大的違規事件,或是可能要繳一筆可觀的罰款? 記得,當天下班回家,一路上心神不寧,直想著會有不好的結果!回家後,突然想到可以上網查違規紀錄,果然查到7月1日有一筆違規紀錄要罰900元,但實在想不起來到底當天是怎麼違規?直到兩天後,星期六上午去郵局領紅單子,才發現是車子停在家門口巷道轉彎的地方,被民眾拍照檢舉。當下心中充滿怒氣,這位置不知停過多少次了,地上也未畫紅線,為何無端被罰?後來,上網查才知道路口轉彎前後10公尺是禁止停車的,即使地上未畫紅線依然是要受罰。淑蕊安慰我說,還好只有一張,之前數不清的違規都沒有被罰,要感謝主了!

 這件事讓我學習到因為自己的無知,引來無謂的憂慮,這麼小的事都可以讓自己心神不寧,引發怒氣,若真是發生大事,如何交託在神的面前?只能說自己還需要更多信心的操練。當然,最重要的是,記得路口轉彎處不要停車喔!不然檢舉達人就來拍照了。

▌邱宏達區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