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努呼路瑪短宣隊] 短宣分享(一)2017.31

教會自2009年在屏東牡丹國小短宣隊開始啟程,我因任教職有放暑假,且三個孩子也都參加短宣隊,自然而然地我也隨隊出征!

 報名參加短宣隊後,會經教會總召安排差派,正巧每年我幾乎都差派在各地不同的梯隊,從花蓮巴弗以善,台東鶴岡,屏東牡丹,上內獅探訪,內埔活泉探訪,西海岸的七股大文,西港聖教會探訪,雲林元長,茶山探訪,到去年南投久美梯隊...因此也跟過不同的年輕傳道大隊長及隊輔的領導,不得不讚嘆教會的大隊長團隊們,各個是越操練越優質啊!而每年出征前主日誓師獻詩及行前禱告,也讓我們這群老少大小兵,有種莫名的尊榮和勇氣!

 參與短宣能做什麼事呢?我曾當過隊輔跟著喊隊呼搶得團隊分數,也臨危受命帶 過陶笛才藝教學,後來擔任會計收款支款,採購,餐點打理,探訪隊招待,協助簡易醫護工作,到近幾年打掃陳年廁所清小黑蚊,到國小活動中心清蜘蛛網,住宿區防蟑螂防蛾進入...等等,雖是打雜工作,一早晨更和晚禱分享,也要乖乖順服年輕傳道隊長的指示,但也忙得不亦樂乎!

 今年2017短宣隊,我被差派到苗栗泰安鄉大安部落的努呼路瑪教會,這應是歷年來最特別的一次!四部車15人馬,載滿各樣烹煮食器,調味料,高檔食材(肉骨茶包,大塊的鮭魚片,土魠魚片,義大利麵,滷麵,松阪豬肉,香芒,蛋餅,吐司,阿里山茶包,咖啡包...)好像要去山上大露營般,食材塞爆各台後車廂,好不熱鬧!而往年我會負責載著弟兄姊妹熱情奉獻的愛心食物前往營隊,今年多了一些年輕壯丁及屬靈長輩的熱心張羅,看到他們主動積極,有錢有力,耐操耐用(哈哈),似乎輪不到我上場了!加上我跟著明真傳道及素馨姊妹,被安排住在長老和阿莉姐的家,住好吃好,還真是不好意思哩!

 努呼嚕嗎梯隊在教會扎營,常有一群小孩會來教會遊玩,因此頌安隊長和鳳珠臨時起意,組了個迷你兒童營,召喚小社青們陪伴孩子們唱詩,跳舞,打球,嬉戲,感情互動越來越好,從早到晚都黏在一起,可見部落孩童的天真可愛!通常我們早上一早會安排坐著載貨的小貨車,經過上上下下顛簸的小路來到農園,主人會稍微介紹示範農事的技巧,接著我們就在全副武裝(全身罩遮陽配備)後開始協助農地的除草,撒豆種,拉繩安架,挖薑園,去薑土裝袋...等簡易的農事,有時做一下下就已全身汗流浹背,因為是斜坡地,爬上爬下還會累得喘吁吁腿軟呢!感謝主,部落每日幾乎會下起一場午後雷陣雨,上帝親自澆灌這地,不然真是要中暑了!

 下午是社區關懷時間,亭惠姊妹會指導長者做舒緩自我養生的運動,我則一旁協助量血壓及虛寒問暖,明真傳道則跟長者話家常並為他(她)們祝福禱告!雖在偏遠部落,每日也幾乎都有來自教會的牧者團隊或弟兄姊妹來探訪,不但帶來吃不完的補給品,還會一起陪伴孩童或關懷部落長者,有多餘的補給品,也會發放給孤苦的獨居老人。

 我們一行15人,無特定服事安排,從早到晚像一大家子一般,事工忙不停,但大家卻很有默契的合一互相協助,牧師也說過,看到合一的服事,是因為平時操練出來的默契,因此在教會我們除了做禮拜,更要常常與肢體連結,跟隨牧者傳道的帶領,合一建造美好教會,將來成為更多教會的祝福,也應證了羅馬書八章2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大衛牧區 
邱秀慧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