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持定永生 2017.29

  【本報訊】上週是教會的「短宣週」,共有八個團隊在台灣各個偏鄉部落,包括:香山、努呼路瑪、樂野、莿桐、主愛、上內獅、萬隆、小琉球,針對當地不同的需要,給予不同型態的協助,不管是兒童夏令營、青年培訓,或是社區服務,都盼望可以成為當地的祝福。短宣隊的主要聯繫與合作對象都是當地教會,讓孩子熟悉當地的教會與哥哥姊姊們,有助於他們後續的跟進工作,教會三軍團也紛紛組成探訪隊,前往各地關懷短宣團隊,並在禱告中紀念各地的福音工作。

 上週主日,台南聖教會短宣團隊誓師,除了獻唱充滿力量的詩歌宣告「剛強、壯膽、不後退」,高敏智牧師帶領所有隊員跪下禱告,為短宣隊員自己的預備,也為當地的孩子、當地的教會禱告,求神親自掌權預備,讓福音能夠進到未得之地,得著人心轉化這塊土地。高敏智牧師主日信息「美好的仗」,引用提摩太書信,保羅對提摩太的囑咐,「我兒提摩太阿、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提前1:18)「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前6:11-12)

 保羅在殉道之前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如同今日我們對年輕傳道、同工的勉勵,該如何承接使命?在現今世代,我們的得勝點在哪裡?甚麼是「美好的仗」呢?為什麼無法得勝?許多時候,我們走進敵人所佈的棋局,勞心勞力,卻是在敵人的牽制之中,讓我們身心俱疲,並且不會有果效。我們的格局是甚麼呢?恩賜如同我們的戰技,戰技強不一定能得勝,重點是「戰略」是甚麼?當摩西面對法老的時候,並沒因為法老的讓步而妥協,貪圖世界所給的好處,就不可能得勝世界,美好的仗,不是倚靠恩賜,而是跳脫世界的格局,進入神的格局,「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持定永生」,基於我們對神的認識和信心,也要願意鍛鍊、破碎自己,經過淬鍊的生命,才能夠合乎主用!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