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榮耀的呼召 2017.29

最近聽聞一些宣教士的故事,而這兩周也正值教會短宣隊出發至10個地方舉辦夏令營的時間,感謝主!上帝是恩待我們的主,使我們教會能成為分享恩典的管道,透過營會祝福當地的教會、學校及小朋友,也許我們能做的有限,但上帝是做大事的主,祂必會藉著我們播的種子,使它發芽成長,在各地見證神的美好。

 短宣第一周,我有機會拜訪兩個地方,在分享中讓我感受到使命與愛的重要:第一個地方是位於花蓮的國際宣教會(OMS),當我們與ROD及貝牧師談話時,師母抱著他們領養的孩子回來,這是一位因出生缺氧、腦部發展有殘缺的孩子,正從醫院做復健回來,師母流著淚請我們為這孩子禱告,因狀況愈下須送安養中心,而國內缺乏兒童的照護中心只好送老人安養中心,可以預見這孩子的未來......我們都流淚禱告著,師母好盼望若知道哪裡願意起來做兒童照護中心(必須台灣人起來成立)趕快通知她,她願意埋身其中!我知道她不捨小孩的未來,也看見她為台灣急迫焦急的心,這是愛、這是年屆六十仍舊願意為主打拼的使命感。

 第二個地方在南投的深山東埔國小,上回來教會演唱的原聲兒童合唱團正在此做暑假音樂營,我們有幸觀摩了他們練歌的狀況,再次享受在他們純淨的歌聲中,也和馬彼得校長夫婦聊起了他們的夢想,知道他們為著部落孩子的教育升學狀況盡了許多心力,也花了五年的時間向南投縣政府申請成立正式的教育學校仍未果,看見他們為原住民孩子打拼不能退休、憂心孩子在現行環境及教育體制下的未來,感謝神他們如此愛部落的孩子,極力培育優質的下一代來影響改變部落,這是充滿愛的使命感!

 這些傳福音的腳蹤何等佳美,許多外國宣教士在台灣一待就是一輩子,若不是福音的使命感、愛上帝愛靈魂的心,怎麼能克服身處異鄉的許多不便。上帝使用許多人與祂同工來改變世代,也許我們看來極為微小的事,卻能被上帝使用來成就大事;也許我們感覺很難完成、很難改變的事,上帝也只要我們一顆願作的心,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大事是主成就的!我們只要願意埋首在每次的一小步,祂會幫我們跨一大步!

 深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在上帝面前領受榮耀的呼召,為主活出不一樣的生命,願意去愛,願意因著上帝愛我們、我們愛上帝生發的使命感去踏出福音的腳蹤,你身旁的人會因你而改變他的世界,去遇見上帝。

∥郭恩容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