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受洗見證-感謝神的揀選 2017.27

我的家人是傳統民間信仰,
其實整個家族裡面都是,
所以很不敢相信我居然也有受洗的這天!
成為第一代基督徒!

 在我還沒認識神之前,我也是都和家人去廟裡面拜拜,小時候就會在廟裡問媽媽那些神明的問題,越深入去問,媽媽一定會回:「在廟裡不要亂說話,小心神明晚上打你。」所以這些神明對我來說是很有距離感的,不是很了解他們反而會怕他們,就是跟大人一起拜就對了。

 直到高中讀長榮,每個禮拜都有一天晨禱也有詩歌比賽,雖然不是很了解但這份信仰真的很吸引我,在高二的那年被綺雯邀請去學校的團契,開始真正接觸到這份信仰,一開始是因為團契都會準備食物才去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一位神非常愛我,他叫耶穌,不像廟裡的神明要用物質來換取保佑,很不可思議的是這位神他說「我愛你就愛你到底」讓我不禁想認識這位愛我的神,也發現團契裡面的人很不一樣,他們會一起分享內心的感受甚至是遇到的困難,對內心封閉的我來說是很難的,也是參與團契之後才慢慢的學會敞開心房,也因為這樣每次放學都會留下來參加團契,不久後綺雯就邀我到教會,在教會裡也更多認識神的教導,跟世界不一樣的價值觀,也許在外面會被唾棄甚至是嘲諷,但是我們並不是一個人,在教會裡有一群和你一樣遭受困難的夥伴可以一起成長,我覺得在外面沒有一個地方像教會這樣溫暖。

 其實在一開始認識神我就很想要受洗,但是因為卡在家人的關係,記得每一次看別人受洗都很感動,每次都想如果我也在台上就好了,也因為這樣和家人常常有信仰上的衝突,去年12月就發生一次,媽媽兩個禮拜都不和我說話,我超級難過的,但很感謝神還是恢復了我們的關係,也因為這樣讓我看見我需要更多倚靠神來愛我的家人。

 在之後的靈修,神一直提醒我看重關係的建立,也讓我更多渴慕和神的關係,因為這樣我決定要受洗成為神家中的一分子,原本想偷偷受洗的,但在受洗前天我還是鼓起勇氣跟媽媽說我要受洗的事,他說他反對我受洗,但也說,如果我還是執意要受洗他也攔不了我,其實聽到媽媽這樣說我還蠻難過的,但很感謝神至少沒有到最壞斷絕關係,但不管家人怎麼說,我想要和神有更深的關係並且一生走在神的計畫裡,這是我早已決定的。也更多為家人禱告,相信神有他的時間,一定會帶領我的家人來信靠他。

◢ 大學牧區/李嘉欣 ◤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