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受洗見證-帶著神的恩典前進 2017.27

我相信耶和華並認祂為我的神,已經是很早之前的事了。而到現在才受洗是因為,我當時去的教會,覺得我年紀實在太小了,應該要等我再長大一些,清楚明白自己的心意時,才較為妥當。

 從小,我在家裡排行最小,是爸爸寵、媽媽疼、哥哥們包容呵護的環境下長大的,只要我打開房門大喊:「哥~」,連一步都不需要動,我要的東西,就會自動咚咚咚地進我房門。這樣用撒嬌賄賂哥哥的行為,我也不曾認為有什麼不對。
 這樣公主般的日子持續好久,直到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因為外婆的身體突然變得不好,我們家就迎來一個新成員,那就是我的表妹--只比我小一歲的妹妹。我們理所當然住在同一個房間,只是,以前原本我一個人就能做的房內瑣事,如今不是我去做就是要妹妹做,兩個從小等著被人包容呵護的人,自然而然就吵了起來。學著做姐姐真的比想像中難很多很多。

 我曾經覺得,像我這麼懶惰猶如個只會呼吸的肉把什麼事情都交給哥哥的人,竟然有一天要做姊姊,還要成為照顧別人的人,這絕對是生不如死的。不過,幸好,神差派媽媽在我們之間做工,每次我們遇到紛爭時,媽媽帶著我們來到主的面前呼求祂,教我們不被軟弱的肉體打敗,更是能從中發現互相愛對方的心。而神聽見我們的呼求,也垂聽了我們的禱告,讓我們原本尖尖刺刺的角,一點點磨平。而我還記得,我們在這個漫長的成長過程中,有憤怒、有流淚、有不平,卻也有微笑、擁抱。到最後,我才發現,其實我們只是以前太小,不懂得如何將愛呈現讓對方知道,這些彆扭也成為我們的紛爭。我也慢慢才了解到一里路陪伴的重要,也漸漸地懂得如何能做到,主動同行二里路的體貼。

 爸爸、媽媽、哥哥們,也給我在成長中許多的包容,藉著上帝的話語,讓我有機會一步步堅強起來,自己真實的在神的面前,經歷祂的大能,成為神的兒女。而且,還好,學習這些的跌跌撞撞,其實也都只是神化妝後的祝福啊。 

 而平常生活中,雖然與神之間的聯繫沒有大起大落,但是就這樣的平淡的幸福卻給我很大的滿足。我還記得,牧師曾經說過:「斷了腿的人,總是能比沒有斷腿的人,更容易感受到神的祝福。但是實際上,沒有斷腿的人卻是一直被神看顧著,擁有滿滿恩典的。」

 我很感謝神,每天都可以帶著神的恩典,前進。在軟弱時,能帶著祂的話語中的應許,反倒比以前更加剛強,而在看他的話語時,祂也會藉著許多事提醒我、修正我,雖然改的過程有難處有辛苦,但祂一直保守我,讓我能更筆直走在祂的道路上,也讓我的生命能夠因此更加豐盛。

 神對我來說,是永遠不離開的朋友,更是引導我往前的父親。我的阿爸天父。在以弗所書2:5-6也說了,當我們死在過犯之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能與神不分開,更要因此在每日的禱告、讀經與靈修中與主同行,藉著弟兄姊妹肢體相交、互相扶持見證主。

◢ 大學牧區/廖佳馨 ◤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