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讚美我神 2017.27

提到讚美操你會想到甚麼?腦中會浮現一群健康的年長者穿著讚美操制服,在公園裡跳讚美操。讚美操的創辦人吳美雲老師自己作曲編舞,已經82歲的她,明眸皓齒、精神抖擻,用上帝的話語,創作出許多旋律優美且朗朗上口的經文詩歌來作體操。兒童牧區玫伶姊妹已經跳讚美操三年了。曾在假日音樂會中帶兒童牧區同工跳過讚美操,覺得非常的喜樂。我從小就喜歡運動,常常擔任康樂股長,在體育課時要帶領全班做操。在跳讚美操時,帶領健康操的感覺又回來了,而且更多的是音樂是用經文填詞譜曲,在唱詩歌的同時也背出神的話語。「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詩34:1)

 前陣子台南區的讚美操負責同工麗珠老師跟我談讚美操師資培訓的可能性,需要找十二個弟兄姊妹一起培訓,檢定過後可以成為讚美操的種子老師。當時我的腦海中出現在公園裡唱起稱頌神的經文,讚美操可以成為傳福音的工具,內心非常感動,希望有更多的人進去到人群當中帶領人信主。因此我們就開始了讚美操第一集的培訓。只要是神的工沒有一次會落空,在6/20台南聖教會第一批種子老師通過檢驗。人不但齊全了,也通過檢定了。「我好發稱謝的聲音,也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詩26:7)。讚美操不僅宣揚基督福音,培養個人靈命增強體力,也是榮神益人的健康運動。

 詩篇134:2說「你們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你對神深切的渴慕。「我呼求你,向你至聖所舉手的時候,求你垂聽我懇求的聲音。」(詩28:2)跳舞能表達感情,也是對神將內在感情表達的敬拜方式。跳舞是用我們整個身體在主面前表達喜樂、讚美與感謝。「跳舞」在希伯來文是「跳舞或提起腳」。在主面前因著喜樂而作出的自然而簡單的反應。使徒行傳3:8跛子起來「走著跳著讚美神...」跳舞一直都是以色列人敬拜的一部份。「願他們跳舞讚美祂的名,擊鼓彈琴歌頌祂!」(詩149:3)。

 當約櫃重回耶路撒冷時,大衛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撒下6:14)合神心意的大衛王,不顧自己是王的形象,用最原始最真誠的熱情向神踴躍跳舞。「米甲……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撒下6:16)。神看重的是大衛單純的心,他眼中沒有自己,只有神的榮耀,他以跳舞獻上自己的敬拜。上帝喜悅他的獻上。「那時處女必歡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歡樂,因為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變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愁煩轉為快樂。」(耶31:13)這不是壓抑深沉的歡樂,而是帶著活力、充滿感情顯露出極大的喜樂,神使人快樂到跳起舞來敬拜讚美祂。

「要用角聲讚美他,鼓瑟彈琴讚美他, 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詩150:3-4)祂是配得稱頌的神﹗當受極大的讚美﹗

◢ 高慧珊傳道 ◤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