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合神心意,向前邁進 2017.14

◎保羅牧區/郭美貞

 我是保羅牧區的美貞,從小學音樂的我,既多愁善感又優柔寡斷,常常覺得人生很乏味,不知人為何需要努力?為什麼要迎合這世界的價值觀。

 直到在美國唸書時讀到聖經約翰一、二、三書時,我非常的感動,我為自己的惡流淚悔改認罪,長久以來因為不喜歡世界的價值觀,而一再的選擇消極、逃避現實的我,在神的話語裡找到答案了,我堅信那就是真理、真光、永恆不變的愛。所以很快的在1996年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回國之後,很快的就有穩定的教職工作,在大專院校教書,下班又教琴,不管是工作、婚姻、生小孩…在人生的拼圖,一直有上帝的開路引導著我。忙碌、充實、豐富填滿了我的生活…我的屬靈生命的成長,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很慢的在前進,直到後來,我愈來愈覺得:自己得到的恩典這麼多,我為了主做什麼?我好像愈來愈清醒:這一切太美好了,但是卻不能滿足我的心。於是在11年前辭去教職工作之後,生命的方向有了奇妙轉變。因著神的憐憫,先成為馬可牧區媽媽小組長及之後保羅牧區的媽媽小組長,是神的美意,迫使我去面對我自己生命中的軟弱處;其實常常反而是被弟兄姊妹的牧養,他們愛我、包容我、接納我如自己人,若不是因為有份責任感,我可能早就逃回世界了。

 感謝主的揀選!其實自己信主愈久,愈知道:很多事情靠我自己是沒用的;我需要有聖靈的同在方能做這事,也能做那事。

 認清自己只不過是個罪人,哪裡知道如何領人信主?但是我也期許自己要像大衛王一樣:是個可以歌頌主的詩人、並且有牧人心腸的牧人、在心志上也可以去打仗的軍人。

 神真是開恩憐憫,我這個破銅爛鐵,主若肯讓我活著,我就要操練「合祂心意」的好好活著過日子。也許天天都不完美,但是渴望貼近衪的義,明白祂的心是不可少的。最後也一起勉勵我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不看自己過高,也不看自己過低,免得我們自誇或是自憐。讓耶穌寶血的義成為我們的義,讓我們在主愛中「彼此牧養、彼此激勵、彼此勸勉、彼此造就,合而為一」,這樣神就必多而又多的賜下祂的豐盛美善,並彰顯祂的榮耀在這地!

 感謝天父創造了我,並揀選我成為祂的兒女!也賜給我在世上有非常愛我的爸爸、媽媽、弟弟、先生、孩子及夫家的家人,我是個蒙受上帝極大恩寵的人,實在不配得。主若喜悅我,我就可以做這事、也可以做那事!我的一生在神的手中,為了回應祂的愛,會努力向著標竿直跑,得到天上永恆的獎賞……呵呵,好命的人要比別人付出更多才正常。

 也祝福我所愛的每一個家人朋友:全部都要蒙受上帝的恩典與祝福得到天上的冠冕!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