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17.14

◎保羅牧區/楊明勳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我是逸偉小組的明勳,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信主的過程。

 曾經..我不喜歡教會,曾經,不進教會……曾經,我只載妻女到教會門口就速速離去……曾經,我也因老婆邀約至教會參加主日,起過多次激烈的爭辯……曾經……好多看似不美好的「曾經」。

 但不知從何開始,如蝸牛般緩慢而漸進式的改變卻在不知不覺中泛起些許漣漪。我開始,因妻女參與公園音樂會服事,在旁聆聽拍照,雖還未受洗,就接受逸偉區長邀約,帶著靦腆的心,一同參與麵包男聲合唱(manpower)、佳里榮家及保羅牧區上台獻詩等服事。但最令我不解的是,個性剛硬,有淚不輕彈的我,怎會在主日敬拜歌曲中,感動得淚流滿面呢?…Why?這些曾經,記錄著我從反對到不排斥到接受到感動,是甚麼讓我有這一連串的改變呢?是神,是神改變了我們家,是神改變了我,是神讓我從堅硬的頑石變為柔軟的棉花,是神讓我見證奇蹟,是神改變了這一切,救贖了我們全家。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教會,是惠娟受洗那天,當時的我真的搞不懂一個受洗儀式怎麼會搞哭一個大人,直到我受洗時,才明白,原來是聖靈在動工,我竟然比老婆還誇張,講第一句話就哭到說不出話來了。

 惠娟受洗後,她越來越喜樂,而我卻越來越煩,因為她很積極的邀約我到教會去,而我卻想盡各種辦法推託,辦法總有想盡的一天,而我們倆的爭端卻越演越烈,最嚴重時曾講不到三句話就吵了起來,就在這時慈祥的天父伸出援手,安排我們夫妻參加昭然牧師的婚姻課程,那段時間我們家果真安靜許多,爭吵次數也減少許多,創世第二章18節: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這句話深刻的印在我心裡,心想既然神為我預備了惠娟這個伴侶,我為什麼還要和她常常爭吵呢?因此神稍微的改變了我,以往只要做家事就會碎念的我,竟然主動攬起洗碗筷和晾衣服的工作,更意想不到的是還做得很快樂。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意外甚麼時候要臨到,沒有人知道.就在103年底我父親的一病不起,成為改變我一生的關鍵,當時的我十分徬徨無助,就在醫生宣布我父親成為植物人的那一刻,我內心世界徹底崩潰了……我的父親從小就是我的偶像,有威嚴有幽默,他就像是家中的一棵大樹,撐起家裡的一片天,三個小孩可以盡情的嘻笑吵鬧,有他在的日子就充滿安全感,父親真是我們全家的依靠和盼望!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我內心無比悲傷卻又害怕面對死亡的話題……但感謝主,藉著每週主日牧師聖經話語的教導和通勤聆聽詩歌時的慰藉,真是使我心得幫助、得安慰、得平靜。   

 在父親病榻的兩年中,也感謝妻女帶我在父親身邊為他流淚禱告、唱詩歌,在他耳邊述說兒時往事,將心中所有想對他說的愛、感謝、想念,和道歉的話趁他還有生命氣息時與他傾訴,即便已知爸爸再也無法回應我們了,也就在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神的愛、憐憫和醫治就在我當中,祂要使我以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悲傷,好好的過每一天。也因此,我終於下定決心受洗,回應聖靈給我的感動和感謝,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中的救主。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