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牧者同工退修會 活出呼召的生命 2017.14

【本報訊】上週二、三牧者同工退修會,目的地最遠為淡水,第一天走訪了聖教會台灣總會、真理大學、淡江中學,第二天則到中華福音神學院及宇宙光全人機構參訪。行程充實愉快,也讓同工能實際體會宣教士馬偕的腳蹤,再一次看見上帝對台灣的愛與福音!

 之所以促成此次退修會,是因高牧師受邀到中華福音神學院分享,進而規劃兩天一夜的參訪行程。退修會首站,是台中的聖教會總會參訪,總幹事及總會長等相關幹部都應邀出席,給予同工高規格的禮遇與招待,相談甚歡、喜樂唱歌讚美。下午則走訪了真理大學(前身為淡江管理學院)及淡江中學,參觀馬偕博士紀念館,馬偕博士走遍北台灣、部分東台灣(宜蘭、花蓮)等地,真實地用「雙腳」走遍全地,早期宣教士的精神深深感動現在的我們,馬偕家族的墓園在淡江中學校園內,忠心愛主的僕人,長眠於他所深愛的土地,即便這裡不是他的「故鄉」,卻是他用生命耕耘的「家鄉」,在那裡,高牧師帶領我們禱告與感恩。晚上,來到淡水老街及淡水漁人碼頭健行。

 第二天一早,團隊來到華神,高牧師為華神第十三屆校友,他的信息「一句話的權柄」,對華神的「準傳道人」分享實際牧會的狀態與挑戰,到底我們的「權柄」該怎麼用,才能成為弟兄姊的幫助?台南聖教會的牧者團隊,有三分之二是華神校友,重回母校備感懷念,高牧師和同工團隊一同獻詩,給予華神師生不同的震撼與鼓舞。

 下午同工團隊到宇宙光全人機構參訪,林治平總幹事暨宇宙光團隊的熱情接待,令團隊十分感動,而特別來賓孫越蒞臨現場,同工們立即給予熱烈的掌聲,「孫叔叔說故事」陪伴許多人的童年階段,現年87歲高齡的他,分享依然幽默、謙卑、內斂,給予在場的後生晚輩寶貴的勉勵,他的信仰內涵是透過生命的淬鍊表露出來,顯得更加深刻。此次退修會,同工團隊的所見所聞,都要激勵自己委身事奉的心志,不管是故去的宣教士,或是現在依然拼命的屬靈前輩,他們都在述說愈事奉愈甘甜的天路歷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