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同工生命塑造 以天父的心為心 2017.13

【本報訊】上週二晚上,「小組長、同工生命成長與更新」結業,本季三堂課,分別探討:同工的恩賜、同工的信仰管理,以及同工的事奉。同工是神為了建立教會而呼召的管家,也是服事者,除了在恩賜上的裝備,也需要檢視對付自己內在的生命。最後一堂課提及「事奉」的概念,事奉的面向很廣泛,到底弟兄姊妹對同工有哪些期待?弟兄姊妹對同工有期待,上帝對祂所呼召的人也有期待,牧養是教會事工的基礎,當愛心用盡的時候該怎麼辦?高敏智牧師引用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比喻,進入父親的心情裡面,父親怎麼看待小兒子?一、等候:道路會顯明真相;二、相信: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三、聖殿:永遠存在天與父。

 一、等候:道路會顯明真相。當小兒子堅決帶著家產離開,父親沒有辦法說服小兒子留下,當小兒子在外面揮霍之時,父親成為等候的角色,因為時間會顯明一切真相,有一天小兒子會明白,通往世界的路不會通往自我實現,等他醒悟過來,就是回家的時候。

 二、相信: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一無所有的小兒子回家,得到了父親的擁抱和饒恕,但同時也有大兒子的論斷和不平,論斷和批評常常使教會蒙上汙點,真正的愛可以遮掩許多的罪。

 三、聖殿:永遠存在天與父。當小兒子知道自己得罪了天、得罪了父親,回家的路就不遠了,教會永遠給予真誠悔改的人機會,讓他們回頭之後可以被接納和擁抱,這也是教會存在的目的之一。

 小組長同工訓練,透過分組的方式進行討論交流,也為彼此的事奉互相代禱扶持,成就美好的團契。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