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2017.13

△ 吳玉萍牧師

“如果與神的關係還不能成為我們目前服事的動機,那麼服事也不會持久。我們可能已經失去起初的愛。但我們的服事若出於愛慕、真誠敬拜主全能神和被殺的羔羊,則我們對錯謬教義的恨惡,以及我們的忍耐和工作將會得到嘉許。持續遵守這書(啟示錄)上所說的人有福了,就是心中按照神國度的方式生活,又等候神國度完全實現的人。”──唐慕華

 有時候聽到弟兄姊妹信仰冷淡了、對肢體生活的建造、對服事神擱置一旁,我的心中總是浮現淡淡的憂愁。我試著回想成為傳道人以前的我,信仰如何影響我的生活?還是我的生活影響信仰?我問自己,如果我真的很愛神,那麼我為何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討神的喜悅呢? 信主幾十年,嘗過主恩的滋味,深知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深知祂愛我,雖然在人生高低起伏的過程裡,對神懷疑過、生氣過、失望過,但是,我從不曾想過要離開神!(其實,根本不敢離開神,因為知道離了祂我什麼都不能!) 牧養歲月15年,許多曾經一起服事、同工的夥伴們,能夠持續在主裡向著標竿直跑的,真的覺得很寶貴。有時候感到很深的嘆息,是那些已經明白真道,卻又被自己的思慮或世界的誘惑困住的人,似乎漸行漸遠,像離開父親的浪子一樣…。

 信仰的根基非常重要,若沒有真的重生,遇到試煉和不如意,自我意識大過於神,信仰生活就觸礁了。「與神的關係」不是一蹴可幾的事,若我們很少靈修、禱告,怎麼能更認識神呢?或許我們來教會很久了,或是信主很久了,可是,我們信仰沒有根基,(事奉不是根基,事奉是信仰具體的表現),以至於我們遇到困難就軟弱了。在這個世代,多少基督徒願意如同猶大書1:20、21所說的:「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最近小組同工訓練課程中討論到服事的理由和意義,從弟兄姊妹分組討論中使我非常感動,我問他們為何要服事?想服事?他們的答案是:因為感受到神很愛他們,因此想要回應神的愛!我深有同感。生命越服事越甘甜,也越成長。其實,神不缺我們的服事,聚會和服事乃是為了我們的聖潔生命的形塑。如果我們真的體會到耶穌基督捨己犧牲的愛與救贖,聖靈會引導我們進入真理與恩典,並且我們會產生強烈渴慕神、為神而活的動力。

 是什麼事情攔阻了我們與神的親近?是什麼阻礙了我們的教會肢體生活?是苦難嗎?是安逸嗎?是工作嗎?是偏見嗎?是嫌隙嗎?當我們與神的關係緊密,就能遵行順服神的旨意、按照神國度的方式生活、並且仰望祂的國度完全實現,這樣去做的人是有福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