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期待永恆的君臨天下 2017.13

△ 潘鳳珠姊妹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竟然是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爆冷門擊敗希拉蕊。這位紐約商業大亨毫無政治背景,狂傲不羈又口無遮攔,勝利當選美國總統,的確讓許多人跌破眼鏡。他在參選時提出競選口號「使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他向美國選民承諾恢復美國夢並改善美國經濟景氣。縱使在國際媒體上川普的反移民法案引起極度的負面聲浪,抨擊他的移民禁令是un-American,他的當選仍舊代表了一大票美國公民對他的支持表態。川普對選民承諾,他上任後會廢除對基督徒不利的法規和行政命令,包含跨性別廁所、婚姻平權、同性收養、以及對教會參政的限制性規定。未來他的執政表現會如何,我們都要繼續看下去。

 2008年台灣政黨輪替,馬英九總統帶著全民的期待和希望上台,連任兩次執政八年的馬總統帶著58% 的民眾不滿意度下台,對他施政最不滿意的地方,普遍是經濟發展與教育改革方面。百姓對於新任總統寄予厚望;然而蔡英文總統在選後一年,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2月16日所公布的最新政治人物聲望民調,總統蔡英文排名跌至第11名,輸給馬總統。這一年她所極力推動的同婚法案更是讓百姓失望透頂。我們的選票難道是投錯對象了嗎?

 以色列人進入應許的迦美南地後,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王。這期間當中,神興起士師來治理領導他們。撒母耳記上8:1-22中記載著撒母耳年老,立了他兒子作以色列的士師,但他的兩個兒子都貪圖金錢,收受賄絡,屈枉正直,以色列人想要有真正適任的領袖來帶領他們。他們也羨慕週遭的列國,渴望建立王權制度來治理以色列。以色列立王之前是神權統治,上帝透過直接的引導、異象、話語和啟示、以及祂所揀選膏立的領袖來治理這些百姓。當以色列人要求立王,是直接厭棄神作王。他們以為一個世界的王就能鞏固國土抵擋外敵,但卻看不見最根本的問題是在於他們的罪與悖逆。他們不顧撒母耳警告人立的王權會帶來的後果,堅持自己的主張,神也任憑他們。後來的以色列國分裂為南北兩國,北國一直處於壞王政權統治,全國百姓陷於罪中,最終滅亡。南國雖有少部份敬畏神的好王,但壞王所帶來的禍患無窮,南國最終也滅亡。一直到今,猶太人仍舊在等待那位可以解救他們的王。

 百姓的心總是期待一位領袖帶領他們建立強大富裕無敵的國家,在歷史長廊的軌跡中,人民總在期待與失望之間不斷地循環。世界的王權無論再如何成功,並非永遠屹立不搖,總是有翻覆終結的一天。唯有神的公義掌權能夠使國堅定穩固直到永遠,神也藉由耶穌基督恢復神權的直接掌管治理。耶穌基督是真正的王,在祂手中握有永遠的國度與權柄,祂是我們可以信靠到永遠的君王。當這位君王再臨之前,但願我們都能選擇敬畏祂,為在位的執政掌權者禱告,為國家能行在合神心意道路上禱告。期待這位君王再臨時,我們與祂一起進入榮耀不朽的永恆國度。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