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參訪] 大光教會參訪 一切事工,為了佈道 2017.13

【約書亞牧區/川路祥代報導】本週專科班學生偕同教會牧者同工,前往基督教長老教會大光教會參觀。大光教會1962年成立,1989年蔡安祿牧師開始牧會,至今會友從300人增加到1000人,隨著事工的擴張,教會土地也不斷地增加,也投入社區和原住民的關懷事工。

 蔡牧師是第三代基督徒,父親是教會長老,高三時受到神的呼召和確實的應證,決定念台南神學院,1984年神學院畢業後,在左鎮的教會牧會5年,再來大光教會牧會到現在。

 蔡牧師本來不太習慣舉手讚美的敬拜,但1998年參加協進會國外教會觀摩,在馬來西雅亞參加一場萬國禱告讚美後,對敬拜的看法全然一新,甚至派人去新加坡康熙牧師的教會學習敬拜讚美。後來,大光教會依照年輕人的特性,提供合乎他們的環境,大大吸引年輕族群,至今學生青年人數超過壯年人數。近年來蔡牧師的兒子也做為傳道,當任牧會青少年。

 蔡牧師認為佈道並不是教會的事工之一,教會事工事事都是佈道,連謮經、靈修都為了人人得救而做的。大光教會成功推動幸福小組的佈道模式,現在為了更進一步推動佈道事工,正在學習福氣教會的雙翼模式。蔡牧師認為「策略是過程,是可以替代的」,所以,帶進不同體系的策略時,「學到本質,不要學習策略」。大光教會是一所懂得策略蒙神祝福的教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