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聖誕點燈 傳揚基督降生的福音 2016.50

【本報訊】2016年的聖誕系列活動於上周12月4日,在台灣文學館旁南門路順利點燈。本次主題為銀河聖誕—Galaxy Christmas,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基督教青年會及天主教台南教區等眾教會機構共同協力舉辦,將基督誕生的故事與廣大市民分享從上帝來這大喜的信息。本次活動吸引台南市近數千位市民參與,除了舞台區的節目表演外,也有攤位互動區,讓市民透過視覺與活動更深體會信仰及耶穌基督誕生的意義。

 整個點燈系列活動分為兩大區域,有攤位互動區與舞台節目區。攤位部分由陳家彬傳道主導,當中透過氣球造型、互動式合照、摺紙及DIY聖誕卡片等,讓大人小孩能同樂。特別是氣球造型區大排長龍,許多父母因著孩子卻甘心樂意排隊,活動攤位均免費。

 節目部分由台南市眾教會共同參與。暖場節目由大光教會及活水教會的樂團,為大家帶來天上君王、聖誕佳音等聖誕歌曲。接下來有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陳榮敏牧師(活水基督教會)歡迎在場的觀眾,以及台南靈糧堂主任牧師張庭禎牧師為整個晚會禱告。接下來有號角隊的宣告,大光原住民小組帶來的原民舞蹈表演,大光長老教會Change舞團以及台南聖教會的現代芭蕾,其中特別的插曲是芭蕾舞節目演出期間忽然斷電,導致音樂暫停,然而芭蕾組卻忠心地將舞蹈完整跳完,使得台下觀眾無不感動萬分。之後由李瑪寶指揮帶領長中合唱團及大光聖歌隊聯合詩班,以及左鎮教會帶來的震動天地鼓陣,讓整個舞台區節目非常豐富。

 整個點燈晚會的高潮乃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為文學館前的聖誕樹點燈,透過《永恆唯一的答案》為主軸,結合基督教入台歷史與青春舞蹈,將整個點燈節目帶到最高點。之後還有一百五十人樂團,演奏快樂頌,眾目者合唱平安夜,為晚會劃下溫馨與炫麗的一夜。

 整個晚會節目非常多元,結合台南市眾教會的巧思與突破。過去點燈流於形式,以及市府經費上的考量,幾乎要停止點燈的活動。感謝神,過去五年高敏智牧師接下這個活動,邀請協進會及眾教會一同共同齊心努力,漸漸地也讓市府感到基督教會的用心與節目的精緻,使得每次點燈都讓市民直接能感受到聖誕節期的喜樂與溫暖,讓台南市在這歡慶耶穌基督誕生的月份更添歡欣。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