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今天不談反修法,我們談如何守與神的婚約 2016.50

◎菲比姊妹

 過去,我是一個同性戀者,如今我是一位基督徒,神在我的生命中一路使用我生命破碎建造成美麗的故事,從破碎走進應許,從不饒恕走進完全的釋放,從一個失落的價值走進尊貴,從驕傲走進委身,從追求自己走進追求神,今天要講一個從滿足自己走進滿足神的故事。

 沒有一件事是因為我們有多優秀才被神看重,神才因此愛我們,使用我們,被神使用只有一個原則:「承認你的軟弱,並且把你的軟弱交給祂。」

 太多次我看見我將曾羞愧跟悲慘的故事放在神手中,祂將這樣的故事轉化成一個榮耀祂的故事。只有神會用這樣的方式去寫劇本,只有神做得出在人的軟弱上顯出祂榮耀的事。我們會說,我們不配被神使用,但神從來就沒有使用過配得的人,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在祂眼前,是因著自己榮耀配得過的。我曾經迷惘因此走進了一個同性戀的故事,卻沒有想到這也是祂允許的一部分。

 我站在一個基督徒與同性戀者中間的交叉口,我看見那對不上的兩個平台,看見兩個角色的憤怒、憂心、難過。而神親自在對的時間,預備祂要使用的人,站在祂要使用的口上。

 11/13我站上了凱道,怎麼說這件事是神的帶領?在被邀約要上凱道的前兩個禮拜,我不斷的做惡夢,是關於自己的過去,情慾、控告,那時候我很疑惑,我不停地禱告,我問神,我是否生命中還有破口容讓這些事情進到我夢中?但神沒有給我答案,祂只告訴我,何不先撿起這顆疑惑的石頭在同祂走一段路,邀約上凱道的前一晚,我夢見我在準備一份靈修教案要呈現在一群基督徒學生前面,沒想到那個人將我的ppt不小心關掉,進到我的資料夾要找檔案,卻跑出一幕幕關於裸女,A片的影像,當時夢中的我看見,在夢裡愣了一下,然後笑著對旁邊的朋友說:「你看,看到這個就知道我有多久沒碰這台電腦。」然後心裡想著,電腦用完我一定要立馬更新重灌!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反應!這是一個重生得救的人該有的反應!而且他是顯在夢中!一個真實你自己才會有的面貌呈現,那不是我辦的到的!是神透過夢中告訴我我辦的到。

 以前的我可能在分享關於過去同性掙扎的情慾時,我都會有所顧忌,但過去的經驗,我看見神一次次在我的軟弱上醫治、幫助、安慰更多的人,我開始有相信「坦承軟弱」是觸發美事的一個按鈕,再說,過去這樣生命的景況老早遠離並且無法再控告我,那過去所受的,為了見證神如今都值得。

 接到凱道邀請,我其實沒有太多的疑惑,我知道這是一個在眾人面前宣告基督已經完全得勝的機會,每當牠要控告我的時候,我就要再一次用這個軟弱顯出仇敵最不想看見的美好的見證。

 上台前我問上帝,今天我的話要得著誰?祂讓我看見一個婦人提著燈在細細地尋找失落的那塊錢,我就明白所講的不是對著大部份的基督徒,也不是對著那些支持自己所支持的人,而是散落在這大遍人群中,那一、兩個跟我的情況一樣,渴望神的愛,同時又陷入再掙扎跟不敢坦承軟弱的那幾塊錢,很少的人,但祂就是為著這些人做工。

 如果說到未來,我們未來的社會會有更多的同性戀者,這不會是最嚴重的問題,我們未來的社會孩子的價值觀會跟著世界走,這也不會是最嚴重的問題,真正最嚴重的問題是未來的這個社會會降低我們對罪的敏感度,更少的認罪。

 聖經裡說,你們要悔改,當人悔改轉向神的時候,神就反悔不降災禍,當人悔改轉向神的時候,神就憐憫,當人悔改轉向神的時候,我們就因著信得著獎賞與永恆。

 自從我表明我的立場之後,許多以前的同志朋友紛紛在我的版上以及留言裡溝通,試圖想要改變我的立場跟想法,他們舉了許多的例證說,聖經是人寫的,經節以外還寫了什麼,我們為什麼就是針對同性婚姻,我心裡其實很憂傷,憂傷的不是我辯贏不了,而是看見福音的大門在辯論中關起來。我對他們有負擔,我有別人無法明白的愛,因為看見他們就像看見自己,卻無從用理論的方式將神的愛帶進去,後來我不再解釋對方所有的提問,我打了說:「不論辯贏辯輸,我卻贏不了你的心,我站在你的立場明白你為什麼爭,你們心裡有什麼痛,並且你們也爭取的合情合理,但當我體會你的立場,我終究會回到我的立場訴說一個因為看見神的愛,願意放棄我自己想要的這個故事,我期待有一天你可以認識這一份愛。」以前主為我捨命,如今我擁有一個我願意犧牲我自己權利也要得著的愛。

 這其實就是在呈現一個婚姻的真諦,婚姻不是只有愛就能結婚,因為他有一個「約」的約束,這個約束包括你會放棄你自己想要的、爭取的部分的自由,為的是愛另一個人,給另一個人全部。是我的天父讓我認識的,祂為我完全的犧牲,祂給我完全的愛、完全的關注、完全的包容。

 邀請大家,在這個時刻,回頭看看主耶穌祂愛你有多深,當你看見祂愛你多深,你能為真理就有多少的委身,這個委身絕對不是勉強的!因為神跟我們當中有一個約,祂在這個約中愛你,即便這世界上的人無法理解,挪亞當年也在一個繁華的時代在山上蓋船遭唾棄,你做的,世人是無法理解的,你將來的家是永恆的國度。你是否帶著這樣天國的眼光用受約回應祂?我們一定很軟弱,但神親自用祂自己幫助我們。

 我們不是說我們一定都要投入這場仗才能表現愛神,而是如果今天我們要回應神,你認為祂給你的生命中,哪一個軟弱是你開始可以回應祂的機會?你愛祂的真理勝於這世界嗎?你願意坦承你生命的那些軟弱放在神手中?你多願意拿出軟弱讓耶穌去贏得這世界破碎的心?你多願意選擇過一個越來越遠離罪,開始活在真理的生命?當你開始想這個問題,做出這個決定,就是跨出腳步在回應祂的約了。

 我們都軟弱,但當我們的軟弱仍是向著祂跌倒的時候,祂就好像站在遠方對你揮著手說:「沒關係!你可以在站起來!我就站在你看得見的地方等你,我站在那裡為你加油!」所以不是背向祂將自己除罪,乃是面向祂認罪!我們真的沒有比較公義聖潔,但因為祂,我們想要公義聖潔!因此當你願意為祂的真理不方便那麼一點,為祂的真理捨棄掉自己的一點點,就是你在實踐一個婚約該有的面貌,而你願意再一次投入這個與主的婚約嗎?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