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斷電後的無聲芭蕾 2016.50

◎馬可牧區/裘佩恩

 2016年12月4日晚上,在台南市台灣文學館前有一系列的耶誕點燈活動,其中有一個節目是現代芭蕾《貝多芬的五個秘密》,由六位少女舞者演出。就在悅耳的音樂和曼妙的舞姿中,進行到一半,突然音樂因為斷電而消失,可預見的應該是一片的尷尬與混亂,未料舞台上的舞者毫無間斷的憑著默契繼續演出,台下先是一陣騷動,然後響起如雷的掌聲及歡呼。接下來隨著舞者的無聲芭蕾持續進行,台下時而掌聲、時而歡呼、時而驚嘆,直到舞蹈完美的ending,台下再度爆出如雷的掌聲及歡呼,以及無數的感動。幾乎可以說是當晚最多掌聲,也最動人的演出。

 這是真實發生的小事件,短短幾分鐘而已,卻讓我有很多的感想,大家感動的是舞者臨危不亂的沈著,及堅持到底的決心,以及無聲之中流動於舞台上的彼此默契,還有台下不斷鼓勵給予歡呼及掌聲的一群知音。我在想,人生旅途中,有多少事是意料之外,但是我們是否都有能力從容以對?尤其是在眾人眼光之前,發生意外之事,是否仍然可以照著自己心中的旋律堅持到底?另外,我們是否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幾位與自己不用言語即可心領神會的夥伴?或是有幾位不論遇到什麼意外都會在旁不斷鼓勵加油的親友?

 點燈活動圓滿落幕了,但無聲的舞姿仍在腦海,滿滿的感動仍在心中。

(有興趣的可以在YouTube上查:20161204聖誕點燈芭蕾:貝多芬的五個秘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