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國高中聯合聚會 家彬傳道分享 「如何在3C世界中得勝」2016.36

【高中牧區/陳昌平報導】上週六是睽違已久的國高中生聯合聚會,特別邀請到家彬傳道來分享「如何在3C世界中得勝」。聚會內容先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網路發展史,讓大家明白科技的演進,接著家彬傳道娓娓道來自己的3C經驗。

 他在大學時沉迷於3C世界,期望能在其中獲得成就感,但卻適得其反,影響了寶貴的求學階段。直到遇見神,人生重新有了目標與盼望,於是再次思索3C世界的意義,學習善用網路資訊,豐富各樣的知識與強化自己的能力。

 其實,3C世界對於人們帶來的是正面果效,抑或是負面影響,全取決於我們對3C世界的態度,只要有自制力與有效的時間分配,相信網路會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同時,家彬傳道也提醒弟兄姊妹不要隨便在網路論壇中發洩情緒,而是在虛擬世界中仍能成為光和鹽。

 最後,他勉勵大家能有效運用網路成為學習上的幫助,並有顆敏銳的心明辨網路流言與假消息,讓網路「改善」生活,而不是「改變」生活,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藉著耶穌基督在3C世界中得勝!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