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讓小孩到我這裏來 2016.36

◎高慧珊傳道      

 弟兄姊妹對小朋友的印象是甚麼?孩子們很誠實很直接,也是非常天真貼心。八月才剛結束兒童夏令營,350個小朋友在雅歌廳、大衛廳穿梭,整個星期教會到處都是小朋友的笑聲、歌聲、叫聲。這群孩子很幸福有一百多個同工服事他們,每天有四、五十位的媽媽們為他們打菜。教會非常看重兒童事工。

 馬可福音第九章記載耶穌即將受難的預言,門徒不但不明白耶穌的心,還爭論誰為大。門徒以為耶穌將為猶太人建立一個新王國,他們就有機會可按照各自的條件分權位。於是耶穌帶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門徒中間,又抱起他來,對他們說: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可9:36)人看為貴重的地位和錢財在神眼中是毫不重要。門徒的野心使他們驕傲自大。我們的熱誠應該是獻給神,而不是去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德蕾莎修女說「這一生做不到什麼偉大的事情,我只能用偉大的愛做小事情。」。德蕾莎修女對神的信靠就像孩子一樣全心全意而有信心。

 小孩子單純而純潔,什麼都想問、想學習。他們有無限個為什麼,創意十足。「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可10﹕13-16)在耶穌眼中,接待小孩子就等於接待祂。耶穌抱起小孩,一個一個地為他們「祝福」,沒有遺漏任何一個。耶穌讓每個想要接近他的人,都得到滿足。父母親應該做的不只是把孩子帶到主日學老師或輔導面前,更重要的是讓自己和孩子遇見耶穌,這樣的信仰才會帶來生命的改變。

 今年短宣我帶隊到小琉球,小琉球是一個非常美麗但是廟宇林立的地方,當地的人非常純樸善良。我們去辦兒童夏令營有八十多人參加。星期四晚上的晚會長老說這些孩子的阿公阿嬤大多是一輩子沒有來過教會,這是他們第一次踏進教會。心中非常感動,上帝藉由孩子帶他們的家人進到教會。心裡也十分感謝,感謝神讓孩子帶領家人認識神。小琉球小朋友跟我們說「老師!我好想聽耶穌的故事,你可以告訴我耶穌的故事嗎?」每逢想到這裡就會掉下眼淚。這是孩子們真誠的內心話,他們好想認識耶穌。弟兄姊妹們我們是不是打從心裡好想聽耶穌的故事?好想認識耶穌?

 讓小孩到我這裡來,這是耶穌的教導和命令。讓我們經常為孩子禱告。願這世代的孩子眼目單單定睛在主身上,不被環境世界所影響。願主引導他們的一生,日日與主同行。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