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蒙福的道路 2016.36

◎約翰牧區/王誠正
   
 以前的我曾經很困惑未來自己將走向什麼樣的道路,因為機械系出身的我其實對機械科目非常頭痛。我也曾經思考是否有機會踏上全職事奉的道路。但是我心中有一個非常大的障礙,就是上台講道這件事情。記得從小到大,我都是台上一條蟲台下一條龍,只要是上台講話我通常都是噤若寒蟬,每次課堂要報告、團契要帶領詩歌、在小組當中分享,我都會感到非常緊張,因此一直心中不由自主地想要逃避這條路的可能性。但是在2010年的青年宣道大會當中,神透過一個奇妙的經歷選召了我,使我清楚明白未來將要踏上服事主的道路,特別的是,當下神的呼召臨到我,我的心中只有感激、興奮之情,絲毫沒有任何的懼怕,我知道神既然呼召了我,必會為我負責,給我夠用的恩典。

 領受呼召後的幾年內,我並不知道神要我走向哪一個地方、服事哪一個族群的人,我只有清楚地知道,我將要全時間奉獻給神。畢業後我沒有與大多數的同學一樣,繼續走上研究所的道路,而是先服兵役。在部隊當中,我看見一個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世界,那是一個充滿著髒話、菸霧瀰漫、全身刺青、欺壓、不公平的地方。一開始在部隊的生活非常的痛苦,但是漸漸地,神讓我看見祂把我放在那個地方的心意。部隊的士兵、長官都知道我是基督徒,他們有時會很好奇教會到底都在做什麼?為什麼基督徒要過著與一般人不同的生活?基督徒怎麼看苦難? 於是透過一起做事、聊天,他們漸漸認識一個基督徒是如何生活,甚至有困難的時候,請我為他們禱告。神讓我經歷了成為光、成為鹽這句話真實的意義。原來作光作鹽不是只有在教會、學校裡,是在這種邊緣、不會有人注意到的角落,神福音的光也能照亮黑暗。在這一年的過程中,神讓我看見,原來還有這麼多人需要聽聞福音,我好想讓他們也能領受福音的好處,我心中對於全職服事的渴望也越加強烈了。

 退伍之後為了讓所學的能夠有所應用,我到了一間機械廠從事機械設計的工作。那段時間教會非常復興,好多年輕人被興起服事主。當時常常聽牧師說有人問他,教會需要這麼多傳道人嗎?牧師當時說的一句話讓我直到現在仍然印象深刻: 教會還需要興起很多人來牧養、服事。我後來想想,一間一千多人的教會,十幾二十個傳道人的確是不夠啊! 也間接感受到,神好像在催逼我趕緊踏上這條蒙召的道路。於是在工作不到一年,我回到教會當中準備神學院的考試。放榜的那一刻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再一次地心中沒有懼怕,只有感到榮耀、興奮與期待,終於可以開始踏上服事主、接受裝備的道路了!每一個階段神都透過環境、與人的相處、禱告讓我很清楚地明白,祂在我身上的呼召是確實的,讓我走這條道路,從預備道真的踏上,每一步都沒有懷疑過,感謝神!

 暑假回到教會跟同工一起服事,我非常開心。因為一年當中很少這麼長時間可以待在教會當中。跟大家在一起的時間太愉快以至於我快要記不得學校的生活了。但如今,即將進入神學院的最後一年,馬上要輪到自己畢業講道,這種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第一次在課堂上講道的時候,心中有個確實的感動,就是自己已經開始一個傳道人的生活了,用講道的服事來造就人,而這本來是我最懼怕的事情! 神在這幾年當中漸漸挪去我對講台事奉的恐懼,使我在台上能更順暢地表達。神真的很奇妙!祂往往挑戰我們最害怕、最不敢去做的部分,在當中默默添加力量使我們能得勝。果然神要用一個器皿,祂就能成就!

 我的同學有時候不能理解我們到底為什麼要每週往返來回台南台北,這樣真的有時間念書嗎?感謝神給我一個不會暈車的身體,每週十個小時的通車時間就是我能夠安靜心寫報告、認真K書的最佳時間!有許多的報告、閱讀時數都是在坐客運的時候完成的。這過程當中也感謝許多弟兄姊妹、牧者的關心與代禱。我期待自己在最後一年的神學院生活中能夠努力學習,將來為主所用,也期待加入教會,繼續為這個城市、為這個世代的復興做工!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