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不再有藉口 2016.35

◎大學牧區/林怡均

當呼召成了事實,履行就成了義務。

 嗨,我叫做Rebekah,但大家都叫我阿法,當我還不是一個很正統的基督徒時候,學校的朋友就已經這樣叫了我,事實上會這樣叫的原因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但我卻很感謝,神給了我一個這樣的綽號。

 阿法,是起初,是開始,神在我的生命當中放下了一個宣教的心眼,對尋回靈魂一顆迫切的心。

 曾經在大學時代,神在夢中對我說話「我要成為一個撒種的人,雖然收割的不在於你,但是同得基業獎賞」我就一直在等候,神對我前去的心意,一等就是等了三年。直到在今年初,神的開路和帶領,輾轉開了FLI這條路,一等就等了三年,卻到要出發前,我遲疑了。

 面對教會的事奉我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服事和事奉,開始安逸在自己的舒適圈,捨不得放掉自己的崗位,但神的心意卻不是如此,祂在某一次嚴厲的責備,我手中的任何一項服事沒有一項是出於我手的,祂說:我可以興起任何人做妳現在在做的事!就連我所給你的才能恩賜也都是我所賜的。

 那天開始,我發現我的記憶力開始脫序,無法專注,甚至偏頭痛得更嚴重,將近是每天要吃止痛藥。祂要的就是我立即的出走,離開屬於我自己的舒適圈,祂要我立刻順服!

 我跟神藉口的說,主,我的父母不同意,我是否隔年在前去?卻在隔天早上的荒漠甘泉,標題寫著「延遲的順服就不再是順服」就連到了下午,我的父母態度有了非常明顯的轉變。

 原因是因為那天下午神清楚的給我媽媽清楚的10個字「放他走,讓他走他當走的路」,這樣的轉變實在讓我大大著訝異,因此我開始認真的去著手預備讀FLI這件事,但頭痛及記憶力的部分仍然成為我深深的憂慮。要放棄自己原先的生活圈和服事也讓我掙扎,那段時間我並不好受。

 我感受到我正在被調整,好像是一個器皿除了倒空原有的東西,連剩下的殘渣都要毫不保留地瀝乾,那時候我痛苦的覺得,神挪去了我所有會的、擁有的!但那些是不自覺成為自己的東西和老我,神要的是一個乾淨的器皿!當器皿全然潔淨,聖靈就要澆灌下來,FLI的面試我坦誠地說,這段時間不是我最好的狀態,我是破碎的來到這裡...

 直到到了今年的SHINE,RISE AND GO!我真的清楚神一再的對我顯明祂的心意,祂堅決的心意。我的心一再的遲疑,祂卻一再的憐憫我的小信,主啊!未來的道路是什麼?我看不見。主啊!我去了之後擁有什麼?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主啊!我無法戰勝我的身體!我的軟弱!主卻這樣說:不要遲疑!因為牧人走在羊的前頭!勇敢的出走吧!那次禱告,我跟神說,主你賜給我多少恩典,我就運用多少。SHINE的那天晚上,聖靈擊倒我,親自挪去了我的頭痛,那時候人潮湧上前的時候,我好像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耶穌,就像血漏的婦人,深信抓住那綴子,病就得醫治。那時候心裡有聲音這樣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我知道,在主面前我不再有藉口了。隔天我把我包包所有的止痛藥都丟進了垃圾桶,直到今天我都還沒有任何一次頭痛。為神出走,倚靠祂的恩典,應當剛強壯膽,放下自己的老我,潔淨你的器皿,讓祂使用!

 我雖不見眼前的路,但我知道我的牧人在我前頭。祂是好牧人,領我正義路,使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興起!然後出發,有時候不是真的走出去,而是真的委身於神。主給了我另外一個名字叫做Rebekah,利百加。

 當神的僕人來到遠方要利百加與他同去,她沒有更多的逗留,乃是一吩咐,就順服並且前去,那是需要勇氣,更需要委身,因此他得著了她的良人,而我們的良人就是那位主耶穌基督,不要做一個服事的人,要做一個委身的人。

 服事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對象,當你的神要你拿起你的褥子,並且吩咐你起來!你準備好了嗎?遲延的順服就不再是順服,委身於你的神,祂今天要你走出的地方是什麼?是你的老我?是你的驕傲?還是你的舒適圈?又或者是要你為祂走出宣教?走出隔斷的牆?神的心意彰顯在這個世代!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