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四原住民教會晉升禮拜 啟應文的美好囑咐 2016.35

【本報訊】上週主日四個原住民教會:福山門、南原、歸農、南凱教會,於台南聖教會舉行聯合晉升禮拜。特別祝福國小升國中、國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學的學生,給予祝福。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在敬拜讚美中將榮耀歸給神,也表露自己族群的風格。
晉升禮拜中的另一特色,就是由父母、以及晉升的孩子念誦的啟應文。

啟:年經人要怎樣過純潔的生活呢?就是要遵行你的命令。
應:上主阿!求你教導我法律的真義,我願意始終遵守。
啟:年輕年哪,快活地過你青春的時光吧!趁年輕時歡樂吧!隨心所欲做你喜歡的事吧!但要記得,上帝要按照你的行為審判你。
應:求你向我解釋你的法律;我願意謹守,一心遵行。
啟:趁著年輕時,要記住你的創造主。趁著衰老的年日未到,你還沒有說「活著亳無意思」。
應:求你領我走你誡命的道路,因為我從它得到喜樂。 
啟:別讓人小看你年輕。無論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各方面,都要作信徒的榜樣。 
應:求你使我樂意遵守你的律例,勝過貪慕錢財。 
啟:這些事你要專心一意去做,讓大家看出你的長進。 
應:求你使我不看重虛幻的事;求你藉著你的道路賜我新生命。

 教育的內涵,離不開上帝的話,這是一生蒙福的關鍵,透過在神面前的啟應,幫助青年學子更認真看待他們的人生,一生一世與主同行。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