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生命的捨己順服 主裡的合一喜樂 2016.35

【本報訊】上週主日崇拜,由三位牧師──劉韶恩牧師、尤昭然牧師、李三春牧師接力講道,主題是「主裡合一」,經文在腓立比書2:1-11,牧者用以下三點來探討:一、主裡合一的喜樂;二、主裡合一的難題;三、主裡合一的樣式。

 韶恩牧師針對「主裡合一的喜樂」提出論述,我們怎樣在面對同心的問題,能夠得著喜樂?保羅勸勉教會信徒,要愛心相同、意念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他期盼教會要同心合意,努力興旺福音。是否「在基督裡」,成為關鍵,只有在基督裏,才能彼此勸勉;但在基督之外,勸勉會製造問題。聖靈的運行使我們有靈裡的感動,由聖靈的感動而發出「勸勉」以及「慈悲憐憫」,必需先領受神的慈悲與憐憫,才能用這樣的心來關心人;心思和意念,是帶著行動力的。當我們的方向一致,有共同從神領受的託付與目標時,我們就是在合一的裡面,使我們在各樣的困難中都能一起靠主得勝。這樣的得勝必要使神得著喜樂!

 「主裡合一的難題」,昭然牧師提到,基督徒都知道要「同心合一」,但是往往卻做不到真正的關鍵就在「感覺」。所以,真正的合一,首先要放下自己的「感覺」、讓真理引導才能真實與神同行,神所設立的領袖神必定管教、跟隨神所設立的領袖就是與神同行,當所有的人都跟隨神所設立的領袖一起努力、我們就自然而然同心合一。二、不跟著「感覺」走、從永恆的眼光重新評估今生努力的方向,藉以除掉虛浮榮耀的追求。三、團隊的價值在於彼此遮蓋,而不是追求英雄主義,要避免個人英雄主義作祟,就必須學習喜樂的承擔別人的軟弱、並在信任中敞開自己讓別人成為自己的祝福,彼此相顧再加上看別人比自己強才能使我們有真實謙卑的生命。

 李三春牧師分享第三點「主裡合一的樣式」,提到真實合一必須要付代價──捨己,捨己就是要把自己拿掉,你、我要把自己的自尊和既得利益放掉,這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唯一的方式就是學習耶穌的榜樣。第5節說「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我們常說要同心,到底要同誰的心,不是要同你的心,或我的心,這裡說到要同耶穌的心。耶穌的心就是,體貼神的心,願意捨己的心。耶穌本有神的形像是與神同等的,但耶穌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是指耶穌祂並不以自己原有的地位,為不能捨去的,而想要強行保住。甘心捨棄一切合法的權利,這是基督耶穌的心!反觀世人常常不肯放棄自己既得的權利,這是罪人的本性。耶穌反倒虛己,取了世人所看為卑賤的奴僕的形像,這是何等犧牲的愛,自己卑微與存心順服是分不開的;我們自己卑微的程度有多少,存心順服的程度也有多少。很多時候我們是高姿態的,不肯俯就卑微的人。我們是否真的效法耶穌的榜樣呢?真的能夠捨己嗎?為了教會的「合一」,我做了甚麼?這是我們應該去思想、面對的挑戰。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