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主耶穌領回來的羊 2016.35

◎馬太牧區/林淑熹     

 曾經,在台南聖教會有一群很特別的羊;曾經,有個「讚美小家」;這一群羊就住在「讚美小家」一起生活著;這一群羊中,有一隻非常獨特的羊。這隻羊很安靜;但是,有一雙觀察著人的需要的眼睛,因為,他有一顆非常會感恩的心。

 當時住在「小家」,不論任何工作,他總是認真著做、安靜著做。他是有家庭的弟兄,偶爾的週末可以回去和家人相聚。那個星期五結束一天的粗工之後,他會騎著不非常靈光的腳踏車,踩著平穩的速度緩緩從民權路的「讚美小家」回到歸仁的家,陪伴妻小過個週末。

 在人群中對自己不太有把握的他,因為主自己的吸引,當年還沒改建前的教會開始有星期六早上的禱告會時,他會提早來教會除草;禱告會開始,他會勇敢進到會堂靠近人群參與禱告,也把妻子和當時年幼的孩子帶進教會認識主,和這個處處可以看見愛的大家庭。

 當時還正值壯年的他,因為過去的檳榔習慣,整張口的牙齒幾乎掉光,我們為他擔心這會影響需要的營養攝取能力,牙醫甘伊珣姊妹為他治療並裝上完美的一副假牙,分文不收的恩典讓人沒有辦法不感受上帝的奇妙愛。未料平靜穩定的日子裡,卻來了苦難---舌癌。這場病痛治療,讓原本粗壯的他整個消瘦,也因為手術的切除,那副假牙當然不能再用,甚至僅能進食流質食物,但是卻很快恢復粗重的工作生活,更堅強、樂觀、本分地繼續過著信主前沒有過的滿足生活--「滴下汗水」,讓全家人能夠吃他的「勞碌所得」。舌癌後的這九年多,守護著年幼的孩子走到今天也都長大了,可以照顧自己,也可以照顧媽媽和外公了。

 平常安靜的他,因為手術的切除,語言溝通更不容易,但是,關心人的那份良善卻有力量的付出著。知道弟兄出獄,需要工作、需要住處、需要代步工具、需要陪伴,他樣樣盡力提供;臉書上看到我想要有更多的植物讓學生們欣賞, 他一次一次從新化載來給我.......。

 寫著這一篇文章,我得幾次中斷起來去做些別的事,因為,眼睛很容易就泛淚,喉頭容易哽住,是因為不捨;也因為在腦中回顧的過去一幕幕中,震撼、敬畏、感謝主耶穌的愛,因祂果然按著祂的信實和大能「說到、做到」!耶穌祂自己說: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翰福音 10:16)祂真的是把這隻獨特的羊領回到祂的羊圈裡,帶他出黑暗入奇妙光明,他也果真「回頭」後盡他所能地「堅固」其他弟兄(路加福音22:32)

 這個上帝的家,處處是愛,織成的愛網扶住了這隻羊,高牧師、三春及韶恩牧師屬靈裡的重要祝福;曾經幫助過「讚美小家」的每一位弟兄姊妹讓這一群羊有重建腳步的家;阿嬤老師李媽媽、竇哥、恆毅哥、若慈姊、川路老師、荑芬媽媽小組們、晉豪弟兄夫婦...。這隻耶穌獨特的羊是男子漢,完成了在地上上帝對他重要的託付--守護孩子們長大了,並且在不容易的歲月中,給孩子一個最重要的信仰方向--耶穌是主。

 8月28日星期日下午將在雅歌廳送別阿輝,相信他的生命故事,會繼續有力量地為上帝說話、見證主說的話確實是必然成就!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翰福音 10:16)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