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數算不盡的恩典 2016.35

◎保羅牧區/蔡宜珍  

 感謝主的帶領,一路有數不盡的恩典,翻開去年的日記,回頭看才發現原來神一直陪伴、垂聽。

 細細數算恩典,才知道神比我自己還清楚自己需要的,雖然當下我常感覺不到,事情的發生無倫好壞,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謝主~當初教室留著一堆紙箱沒回收掉, 怎知地板壞掉剛好拿來裝打包教室的物品。

 感謝主~教室地板壞了, 因禍得福 ,可以有新的地板,約好和星期天和家長來幫忙的那天,從北部趕回來,到嘉義都還有雨,到台南就停了,讓前來幫忙搬東西進教室家長和同仁可以順利進行,星期一順利讓孩子進到教室上課。地板的工程不至於拖到暑假才進行,影響婚禮的籌備。

 感謝主~籌備結婚的過程,也不太有爭執,就算有一些意見不合的地方 也 雙方都能夠接受的方式取得共識。聽到很多人說準備結婚的過程會吵架,何等恩典,我們沒有。

 感謝主~當初因為教會證婚時間和喜宴時間有衝突(因親戚距離關係希望可以辦午宴),所以我們選擇用分開辦理的方式,一開始,始會覺得跟別人不一樣,好像比較麻煩。事實上,我發現7月底前忙教會婚禮,8月可以忙9/3的喜宴,錯開時間,一方面不會太累,又可以在暑假期間有時間、從容不迫地準備,要是在學期中結婚,那才真是蠟燭兩頭燒的挑戰,神知道我的極限,給我能承擔的擔子。

 感謝主~迎娶來幫忙的新祕慧玲、文珍、怡娟、伴娘逸萱,幸好有你們的陪伴,加碼演出臨時生出來的「新郎闖關」,還有伴郎泓仁,辛苦你和逸萱用心準備戲劇演出和獻詩,你們的演出真是太精彩、太經典了!

 感謝羽芳、瑤瑤、馨樺、偉盟、涵庭、靜怡、龍豪協助招待桌的佈置。
 感謝筱郁協助PPT的播放,讓流程進行的很順暢。
 感謝韶恩牧師的證婚講道,字字句句充滿智慧的言語,我們會銘記在心。
 感謝頌安、慧貞耐心的用line和我聯繫每個細節。
 感謝慧貞的司禮主持,每一個環節都連接的很順暢,並且讓整個會場充滿歡樂笑聲。
 感謝Lisa Hs和孝儒的演唱和婚姻頌詞,很美的畫面,讓我們的目光捨不得離開。
 感謝雲普和心荑的贈禮,充滿了智慧和幽默,果然是模範夫妻。
 感謝威文和聿如答應幫我們點燭,恭喜你們成為下一對的新人。
 感謝頌安在爸爸唱歌時,還可以即興彈出優美的伴奏,真是太強了!
 感謝迺芃、舜彥的序曲,美貞姐的全場司琴,真是太美妙了,謝謝您一直關心我們,讓我們婚禮順利進行。
 感謝保羅牧區獻詩的弟兄姊妹,唱出悅耳動聽的歌聲。
 謝謝浩子大熱天忙進忙出的攝影。
 謝謝所有參與的教會弟兄姊妹及前來觀禮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

 婚禮的程序安排過程中,遇到的狀況不少,小短劇演員因為無法配合時間而換成泓仁和逸萱,贈禮的人選也聯時改邀請雲普和心荑,以至於意外演變成,全程可說是由小社青主導的婚禮,帶出來的果效如此活潑、歡樂!這樣的安排超乎我所求所想,感謝主!

 感謝主~婚禮結束後,就是回歸正常生活,婚後的變動不大,因為我的娘家和婆家,距離只有7、8分鐘的路程,謝謝媽媽迫切的禱告,希望我不要嫁太遠。讓我們不會有太難熬的分離焦慮。

 感謝主~威宏的父母、家人非常的接納我,讓我感到很自在,很舒服。

 回頭看,處處是恩典,讓我越來越知道,當事情不如自己所想時,也許後面有主的美意。
最近雖然有些事不太平靜,放在禱告中,放下憂慮、交託,求主保守看顧,讓我們再次從經歷神當中,堅立信心!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