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牧區] 前往銅鑼教會 兒童主日學老師師資培訓 2016.34

【兒童牧區/高慧珊報導】8/13-14兩天兒童牧區慧珊傳道、惠鄉區長和佳蓁老師去苗栗銅鑼長老教會帶領主日學老師師資培訓。銅鑼教會建立在客家庄,基督徒比率是千分之二。這次培訓總共有十一位老師參加培訓,最小的一位是國中生。

 星期六下午三點到四點半慧珊傳道開始上第一堂課--如何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兒童主日學老師。從自己的見證挑旺老師們的服事心志,進而分享兒主老師應該有的觀念與態度。在課程中鼓勵老師們有問題就可以提出來,採取雙向溝通的方式上課。四點半佳蓁老師帶領大家演練聲音表情和肢體語言,在練習過程中運用聲音來詮釋角色,大家非常投入,也上得非常開心。

 晚上七點惠鄉區長帶領大家課室管理的課程。耶穌是我們最棒的老師,班級經營建立在一個願景之下,讓孩子喜歡來到教會、喜歡讀上帝的話語、喜歡唱詩歌敬拜神,這樣的願景不容易達成,所以教學上要不斷地有修正和不斷的回饋,為要使孩子得到益處,並用正向的言語來鼓勵孩子,鼓勵每一位兒主老師多多為孩子禱告,因為禱告所帶出來的果效是大的。星期日實際演練帶領兒童上主日學,在彼此的祝福之下結束這次銅鑼教會兒主老師師資培訓。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