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從沒有到擁有的父愛 2016.34

◎約翰牧區/林子彤

 不知道對於你們,父親是什麼!?

 父親對於我來說,是疑惑與恐懼。爸媽從我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親生的三姊妹,只有我被爸爸帶走,長大後找到了親生媽媽,才知道自己是被爸爸騙走的。

 因為上一代有很多恩怨,國小六年級以前我沒看過我媽媽;被爺爺、奶奶養大的我,記憶中也很少看過爸爸,直到國小(不記得幾年級的事了)無意中看到爸爸跟阿姨的結婚照,才知道爸爸再婚了,還有個小孩。

 記得在升國二的那個暑假,奶奶帶我回高雄說可以跟爸爸住,我心裡很開心也很害怕,因為我跟他不熟,也已經知道他再婚了有一個孩子。剛開始一切都還算平靜,直到要開學註冊的當天,爸爸直接帶我去高雄的國中註冊轉學,而我當然也不敢多說甚麼。

 這兩年裡,被打是家常便飯,被罵更不用說,記憶猶新好多個夜晚無法入睡,因為爸爸有次拿剪刀要殺我,把我的頭抓去撞牆;可是最讓我難受的是逢年過節,我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家吃泡麵、看電視、聽廣播,因為爸爸跟阿姨要回去阿姨家過節不能帶我去,這讓我更加知道我的存在一點意義都沒有。

 父親在我生命中,我除了害怕與恐懼外,好像沒有別的了。國中畢業後,阿姨把我趕出去,當時才15、16歲自己一個人生活在外,經歷很多事情,每天都是同一種心情…當明天來到,又要獨自面對一切,對於未知是這麼的害怕,我要怎麼活下去?所以割腕自殺是常有的事,活著單單只是為了死亡,深覺活著真的很痛苦對於以前的我,父親、母親、家人、生活中一切都是虛假的,這世界沒有愛,人與人只有利益關係。所以當我2013年6月走進教會時,我真的很驚訝,因為充滿真實的笑聲,一對對美滿的家庭,父母關愛孩子的眼神…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很不真實,但卻又是能真實的感受到那喜樂與愛。

 也因為自己有個孩子(當時曄曄一歲三個月),想給他好的環境、給他滿滿的愛,所以我們就開始每個禮拜往教會跑。剛開始來教會,說真的根本聽不到講道,因為子母室超級吵,我想反正就是給孩子玩也好;因著聽姊妹們的生命分享與陪伴讓我更多的去了解與認識這個信仰,禱告與讀經成了我的生活一部分。

 神改變了我,給我勇氣面對心中那黑暗的回憶,更填滿了我心中一直很渴望擁有的父愛,我經歷了很多神的恩慈與引導。在2013年10 月13號我受洗了;可是受洗完一個禮拜左右,我感到自卑與疑惑,覺得教會太不真實了,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父、母,怎麼可能有這麼喜樂…好多怎麼可能在我心裡拉扯,惡者攪擾我的心;我覺得自己不配在這樣的地方,但是我不敢跟別人說我心中的自卑,因為我好想來,我想給我的孩子擁有這樣的愛,而我很清楚我自己也必須先擁有。

 我是未婚媽媽,自己從小的經歷和出社會後所看到的負面世界我告訴自己,男人不可靠更不真實。自己一定可以給孩子滿滿的愛,但是認識神之後,我知道我是不可能的做到的,因那愛若不是出於祂,愛就不完整。

 每每回想起從懷孕到生產,到現在孩子已經四歲了,就知道這一切若不是出於神的恩典與憐憫,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雖然我的孩子沒有看的見的父親,但是他卻有一個愛他勝過一切的天父。雖然我以前有父親,但是我卻沒有感受過父愛,而因著神的恩典,我竟能一同在祂的愛中享受;可以撒嬌、可以在祂的懷裡大哭、耍賴、得享安息…很多很多,這是我以前想都沒想過的。我也更加地去瞭解去明白,為什麼教會的家庭能這麼美好幸福、為什麼人們可以快樂,並不是因為教會的人都是好人,也不是因為他們很棒、生命沒有缺口,而是因為神在這裡,因祂就是愛。我也學會不看人所做的,也不聽人所說的,單單定睛在神的身上,親近祂,就能分辨甚麼是出於祂;單單為主而活真的是很幸福。

 感謝主,我竟然能有一個看的見的溫暖的家─教會;更有一個雖眼不能見,卻是天父已為我預備的天家。生命的盼望是從神而來,我知道我活著不再是為了死亡,而是為了榮耀神的名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我已別無所求,因為擁有祢圓滿了我,祢讓我看見自己的生命其實是如此美好。謝謝祢給我母親與父親的職分,讓我在教養孩子時能更多去體貼祢的心意。我深知道即使陷入黑暗之中,但祢是那道曙光照亮了我,帶領我走出黑暗、脫離困境而重生,帶領我走出低谷、遠離黑暗深淵。謝謝祢照亮我的生命,謝謝祢用話語教導我,謝謝祢給了我一個可以勇敢去愛的新心,謝謝祢給了我祢自己,讓我深知生命是如此甜蜜美好。獻上滿滿的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