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主的恩典夠我用 2016.34

◎ 約翰牧區/葉佳慧

 一個全職媽媽要出來參加夏令營的服事會有多難呢? 

 尤其當兩個小孩都還得上幼兒園的時候....記得當初看到教會夏令營在召集服事人員時,一瞄到夏令營的日期是弟弟已經開始上小班而同時哥哥也還在上正音班的時間,就決定要報名今年的夏令營服事,雖然自己已不年輕,但終於有了自己的時間可以自己規劃(雖然只有短短幾週),怎麼說也想來試試看!

 只是報了名,開始加入集訓之後,才發現夏令營的時間雖然是9:00到16:00,但在9:00之前所有服事人員要在7:40集合早操晨禱,16:30送完孩子們後還要留下來分享及討論隔天的課程!那表示,我得在一大早將孩子們送出門,然後再找人幫忙接孩子們回來!心中不禁在想,這樣會不會造成身邊的人的困擾?我要不要放棄? 幸好,我的隊長和隊輔們都很體諒,慧珊姊也特准我可以晚點到!於是開始到處找人幫忙,早上請孩子同學的媽媽幫忙送小孩去上學,下午則因不同的需求也找了不同人幫忙接送,動用的人脈還真是不少,但每個都是二話不說的出手幫忙,真的好感謝上帝讓我身邊有這麼多的天使,而且兩個孩子也沒有因為媽媽不能接送他們上下學而有不好的情緒(甚至還更開心?)。 

 就在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的第三天晚上,哥哥發燒了,而且疑似是腸病毒(隔天早上才確診)!這表示,兩個小孩不但得請假,為了保護其他人也只能在家!娘家媽媽也有打菜的服事,婆家又是做生意的地方,小孩送去也無法休息,所以只能自己顧了!都第四天了,難道我必須請假了嗎?好不容易可以參與這樣的服事,和營隊的孩子們也正熟稔,真不想沒說聲再見就這樣退出,但發燒的哥哥又讓我好不放心,不知道能請誰幫忙?心裡不斷的向神禱告,讓我完成這次的服事吧! 我真的不想半途而廢...。 

 最後,決定開口向先生請求支援,問他是否可以請假,半天就好,讓我下午可以去跟孩子們道別!先生傳了幾封訊息,交代好公司的事情後,告訴我他可以請一天的假,讓我去完成這件事!感謝神!!! 

 從我決定加入夏令營的服事之後,先生不但沒有攔阻,也能體諒我為了服事而在很多時候必須拋夫棄子,讓我可以放心的去服事,真的很感恩!於是,營隊最後一天,雖然忙完孩子的事再出發已經大遲到,雖然下著雨出門沒多久就雷殘,但我心裡滿有平安,我知道,神讓我有感動來參與其中,祂就會為我開路,而且祂真的做到了!感謝上帝!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