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堅持對的路,繼續走 2016.34

◎保羅牧區/郭孟娟

 剛結束的2016年兒童夏令營的主題內容,是教小朋友學習情緒沒有好壞,了解上帝賜給人各種情緒,是有美好意義的,只是要認識它,並接納它和管理;這對小孩大人都很重要,反觀現在大人在很多時候都成了情緒的奴隸,失控造成的傷害,有時候是無法挽回的家庭悲劇啊!自己生長的家庭也是如此,受的影響也很大。在很多服事當中發覺,禱告把情緒交託給上帝,才能靠著祂勝過一切,並且用平靜安穩喜樂的心去面對任何挑戰。

 現今許多人,在所有的事情沒有照著自己的計畫走,感覺不被尊重,被忽視,就開始沮喪憂鬱,因為情緒告訴你:「走不下去,我累了。」情緒也會告訴你:「回到舊有的生活,過去的環境,因為那是你最舒服,熟悉的地方。」美國大都會國際事工(Metro World Child)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這樣一針見血的分享道,「服事神近50年,卻越來越火熱的關鍵,是他常說:『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當在人生旅程中真的『走不下去』時,該如何帶出改變。」他引用出埃及記15章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第一個落腳之處,卻是名叫瑪拉(marah)」的小地方。「不是會到更好的地方?這裡卻連水都不能喝,上帝在耍我們嗎?」以色列民開始向神抱怨。甚至有人打道回埃及,但下一站僅相距7英里(約11公里)的「以琳」,擁有12個清水泉和70個棕櫚樹,那些回到埃及的人,卻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了。我們也可能正面臨生命中的「瑪拉」,覺得自己撐不下去,但抵達「以琳」的唯一方式,就是「繼續走下去」。「比爾牧師12歲被媽媽遺棄於街角,小比爾坐在那整整等了3天,直到有位要去醫院去探視兒子的基督徒男士,停下腳步,把他接走,才開始如今截然不同的生命…甚至他服事神的過程,也屢屢經歷疾病,苦毒,憤怒和挫折,「我也去過瑪拉,但我『選擇』不留在那裡,而是繼續往前走。」(摘錄自基督教今日報)

 從2008年正式在教會任同工一職,自覺真得不配,沒有恩賜又軟弱無助,但主沒有一天離棄,祂賜給我在生活難處上總以恩慈相待的牧者,且經常鼓勵同工在神的事工上要堅定自己委身的強度,學習把苦毒的情緒交給主,放下想靠自己硬撐的驕傲;很多時候遇突發狀況或被臨危授命,放棄常常是人第一直覺,但牧師的教導和榜樣,要我們以主的喜樂為力量,不管處豐富或卑賤,永遠都要明白自己原本是個零分的人,卻能靠著主凡事都能做 ;愈認識主的話語,就會更愛台南聖教會,更愛帶領我們往前走的牧者,他所說的是不顧人之常情,把神的家擺在自己的父母兒女田產等的前面,但我們卻都因為這樣走到了「以琳」得著生命的泉源甘露,而我們的家人也都因此得到祝福。

 當人遇到困難走不下去時,常會選擇一條輕鬆容易的路,但聖經上說很多人走的路是寬的,感覺上很好走卻是引人走到滅亡;但要進天國窄門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少,服事上帝的路不好走,沒有平順常受攻擊有逼迫患難,學習讓自己的委身強過自己的情緒,會發現在這條天路上的努力是值得的,因為上帝用他的美善待你,用12股以琳清水泉滋潤你,還得勝有餘可以把祝福給人,所以讓我們堅持這對的路,繼續走不放棄,一起向著那標竿直跑,直到永生的門為我們打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