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兒童夏令營心得 2016.34

◎約書亞牧區/黃淑萍

 我問上帝說:我現在還能為做你什麼?

 每一次看教會的年輕人,在台上跳舞演戲,我都會在心裏這麼問上帝,像我現在這個年紀,不太可能像年輕人一樣(雖然我覺得我是年輕人XD)在台上又唱又跳,或者搞笑演戲,但總覺得我還能做一些什麼吧?


 雖然自己當主日學的老師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是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就是把它當成星期日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像你的工作一樣,說不上喜歡不喜歡,但是你還是要做,這樣的感覺很恐怖,因為你的服事沒有熱情,就只是習慣,所以很表面沒有深度,我甚至不知道我愛不愛這些孩子?

 直到前一陣子,我和主日學班上那個讓我頭痛的小男生聊過之後,我難過的哭了,因為我覺得自己很無力,我不知道我到底能給這些孩子什麼?我跟上帝說:我真的有很深的無力感,我能給孩子們什麼?就只是每個禮拜看他們吵吵鬧鬧,然後回家,當時上帝給我心裏的感動是,我要做的是陪伴這些孩子,還有每天為他們禱告。

 這禮拜參加了夏令營,當了四天的隊輔,這四天的時間跟來自不同地方的孩子相處,他們有些是教會的孩子,有些不是,短短的四天要和他們建立起感情很不容易,但是我每天都很開心,雖然有時他們不聽話,讓我喊到快燒聲,但我真正的發現自己是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的,跟他們一起玩水一起闖關,一起分享一起大笑,我是真的喜歡!也真的愛這些孩子!

 現在我真真實實清清楚楚的知道,這是上帝要我去做的,兒童是上帝給我服事的禾場,未來的每一天,祂要我用愛陪伴這些孩子成長!

 PS.下面這是夏令營孩子特別送給薯餅姐姐的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