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耶穌能改變 2016.33

◎保羅牧區/林嘉益

 自己在來到教會前,生活就是上班工作等下班,下班回家沈淪網路遊戲,日復一日不知道要做什麼,沒有夢想、沒有方向、沒有重心,混吃等死的魯蛇人生。但會來到教會的理由也很糟糕,是因自己血氣方剛要追女生才跑到教會的,不然自己都一直窩在房間裏,怎麼可能會認識耶穌,聽到福音。

 從小就很沈迷遊戲從20年前的黑白和彩色掌上遊戲機Game boy、任天堂紅白機、到最近幾年的單機電腦、網路遊戲、PS3、PSP、手遊玩過的遊戲有很多:馬莉兄弟、雪人兄弟、忍著龜、原始人、神奇寶貝紅藍綠金銀版、洛克人、時空傳奇、絕代雙驕1、2、仙劍奇俠傳系列、軒轅劍系列、暗黑破壞神2、3、星海爭霸、魔獸爭霸、絕對武力CS、天堂、魔力寶貝、楓之谷、激戰、夢幻之星、幻想戰記、幻月傳說、三國無雙、神魔之塔.......等等的很多。在五專那時期特別嚴重,同學說要去玩那個網路遊戲,就一個一個的換,學業荒廢,每天放學回家就是開電腦玩遊戲,周末玩到半夜,星期天又玩整天,還有段時間只要遇到網路斷線或者是停電就會很焦急,雖然中間有幾次想要脫離,但沒成功,還是很沈迷於網絡遊戲。

 這一年半多來,經歷的比以前的人生更多,來到教會後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有基督教來台一百五十週年,下雨天淋雨一身濕透;第一次聽演唱會是讚美之泉「新的事,將要成就放」敞開的敬拜,國慶連假跟著牧區小組自己開車到台中遊玩,晚間還去看夜景;保羅中秋廚藝競賽(遺憾沒吃到「韓國一隻雞」);牧區第一屆聖經會考、表演的喊叫賣的自己笑的肚子好痛;元旦退修會跟著教會開車到墾丁,逛墾丁大街在海邊看風景喝咖啡,志剛的主持功力好厲害,在高處的崖邊雷達的屋頂稱作冰淇淋,晚上的聚會活動各牧區接力競賽清晨去爬山晨運找羊;還有一起跳「眾城門」;在聖誕節點燈時服事,擺攤紋身貼紙真喜樂;還有塗鴉的慶生聚餐,下次帶卸妝膏去會比較好畫的盡興;主日和婚禮獻詩跟練習,跟夫妻小組聯合烤肉活動(那烤盤真厲害該不該也去團購一個);阿豆小組聯合幾個小組羽球比賽;清明連假小組和明勳哥一家到嘉義蘭潭一日遊;端午連假牧區出遊;義中與怡潔婚禮點同心燭;聖靈降臨日;公園音樂會第一次跳舞,雖然跳的很糟,還有很多狀況,但最後都會變的很歡樂,這就是我的牧區。再一次的讚美之泉特會「我要看見」再次體會到,就算周遭的人都不是認識的人,但是只要耶穌認識我就好了。

 來到教會後認識了很多人,穩定的小組聚會跟偉盟的陪讀,馨嬅的開導,還有小組的分享,每次大家的分享自己的事情我都會從中得到益處,經驗使我茁壯。頌安的聆聽,自己以前不會說出自己的家庭狀況;敬淞的邀請,不然要自己參加小組不知道還得等到哪時?翊倫的幫忙選吉他,阿豆的吉他社團還找了宗明當吉他老師,固定主日跟主的禱告敬拜;牧師和傳道的講道有些話題真是幽默風趣!門訓課程也很有趣會聽到很多的見證跟分享,我想以後不會再被慧貞唸說還沒受洗怎麼會上門訓課。在教會跟小組聚會的生活,讓自己慢慢的成長,也不會像以前有那麼多很糟的私慾和想法,總結就是很喜歡活在教會裏的生活,絕對不想再回頭。現在的生活過的精彩萬分,我深知道這一切都因有耶穌才會如此。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