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為愛而生 2016.33

◎但以理牧區/楊環竹

 「為愛而生,為愛而活,為愛去付出,擁抱不放手。為愛而淚,為愛而笑,為愛我願意一路同行。愛裡沒有孤單,沒有懼怕,放下自己,在你裡面,單單相信,沒有保留...」

 去年的封面照片,放了整整一年都沒換過,因為最大的感動就是短宣隊員的合一和喜樂。我好幸運,能與這麼棒的你們一起學習,學習去愛、學習去包容、去付出。有研究說服務他人是「自私」的,因為服務他人時腦中會分泌使人快樂的激素。我的服務是出於自私嗎?我不會這樣解釋。我們向神禱告,求神給我們恩典去服事,因此我們和所服事的孩子,得以一同站在神所賜恩典的泉源中,同得賞賜。我想想耶穌張開的雙臂,祂為世人死是自私的嗎?不是!張開雙臂是指向和好的唯一路標。

 環竹一直以來都不是個善於表達愛的人,但我想說,我好喜歡短宣隊的你們,與每個人的相遇、初識、和配搭,都讓我看見神的恩典和生命改變的奇蹟。有人說,每年我們的隊員都打散,重新開始,隊員和孩子們不斷經歷情感上的割捨,這樣好嗎?我想起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然而使之生長的還是神。」也許孩子們會記得幾位很關心他們的大哥哥、大姐姐,年復一年,誰愛過誰已經不是最重要,孩子的記憶中,這些人同樣是來自於基督的教會。

 我們看似分成十四個隊伍出征,卻是為同一個目標而戰,我們就是同一性質的團隊,在這個村落撒下福音種子,在那個村落看到種子生根、撥開土、發出芽...於是我們禱告,願神培養南聖短宣隊觸動的每顆心,成為好土,結出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子...。感謝那賜下恩惠,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