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以基督的心為心 2016.33

◎摩西牧區/丁錦鈴

 耶穌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 19:14)

 這次參加「莿桐短宣」與小朋友分享互動中,從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裡,學到許多寶貴功課,因著孩童的單純、順服,福音很容易進入他們的心。

 但在功利主義氾濫、價值觀偏差的社會結構中,很多人為爭取自身利益,罔顧真理教導,憑藉自己的經驗,自我主觀的意識,凡事不求甚解…已漸失去神所賜赤誠之心,…致使基督教會衍生許多問題…想像神何等的生氣…假設我們都能回歸小孩的單純,這世界必定可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紛爭,我們也可以活得更幸福…求主赦免我們雖浸潤主恩,卻常忘記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

 我們本是蒙恩的罪人,因主赦免和揀選,得以領受這莫大救恩。但不表示我們做得比別人好或聖潔,主更期望我們將所領受的,能和那些失落的靈魂分享,但我們所行,卻常憑眼見,無法用屬靈的眼光和角度理解神的旨意。願主使我們學習更多謙卑、降服,離棄所有不討神喜悅的私心與邪惡的念頭,才能合一建造基督的教會。

 「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祂都鑒察。」(箴言15:3 )

 有一則故事頗能引人深省。從前有一個人自比作“參孫“有一天他進到一個人數眾多的教會裡,引起一陣騷動。他走到教堂,伸出兩手抱住兩根大柱子,大聲挑釁說:「我是參孫,我能把這房子弄垮,把你們活活壓死!」聽到這話,群眾立刻飛奔四散,一時秩序大亂…

 這時台上牧者顯得異常鎮定地說:「請大家不要激動,我們給這弟兄一個表現的機會…」於是,那人便開始虛張聲勢、大吼大叫,弄了半天,卻始終無法把教會樑柱弄垮,但他的舉動已讓許多信心不足的人,因驚慌失措而逃離教會,這弟兄後來也被送進了精神病院治療…。

 這故事給我們很大省思。在世代交替中,的確有很多自以為義的人,喜歡用自我認知的觀點,左右無知群眾,也因著私心作祟,不顧一切破壞教會的合一,神必定很痛心,為此神常提醒我們:「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建立教會永不動搖的根基」

 「基督的教會」本就由主掌權,一個根基穩固的教會,必是一個懂得自省和成長的教會,絕不因人的攻擊而動搖!何況,神所建立的教會,早有神應許的印記,絕不容許任何人蓄意破壞,相信神必帶領我們得勝所有仇敵的攻擊…因聖經上說:「主認識凡屬於祂的人,那自稱為基督徒的人,必須離棄邪惡與不義。」(提後2:19)

 處在這邪惡世代,儘管撒旦使用各種詭計,想分化基督的教會,但相信屬靈的人參透萬事,神給我們絕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與謹守的心。」(提後1:7)我們是神用重價贖回的寶貝,時刻有神的光照和保護,雖經患難,卻不失腳,就如同天上的飛鳥,若主未允許,牠們連一隻都不會掉落地上,因牠們彼此結隊同行、緊緊相連,深知主才是我們唯一的領航者。

 願神賜我們悟性與啟示的靈,使我們能「以基督的心為心」讓我們遠離各種試探,不輕信謊言所帶來的困擾,有能力分辨何為 「神純全、善良的旨意。」即使深處風暴,仍單單定睛在榮耀主的身上,勇敢為主分別為勝,深信世人終終將明白,「神所建立教會的根基是永不動搖的基石。」(提後2:19)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