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希臘文」專科班課程心得 2016.30

◎馬太牧區/李三春牧師

 老師的話:希臘文是一種非常精準的語言,其文法非常具有結構性及準確性,但其詞性變化比較繁多,非短時間就能學好它。南聖專科班同學在繁多的服事及課業壓力下,能持續的上完一年三學季的希臘文課程,已屬難能可貴。相信只要同學們肯花時間,繼續使用工具書和網路電腦軟體來讀希臘文聖經,並持之以恆,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學好希臘文。加油!

◎路加牧區/高頌和

 感謝三春哥教我們希臘文,經過幾個月的洗禮,發現希臘文的重要,其實很多經文看中文沒這麼有感覺,看到希臘文,彷彿又是一種全新的解釋、得到更多亮光,光是希臘文「赦免」一字,就有很多不同的解釋,可以是捨掉、任憑、赦免、免去等多重意思,在中文卻看不出來原文,需要認真考察,才發先當中的奧妙,還有很多詞性變化。 希臘文雖然複雜,卻是上帝所賜下寶貴話語時所使用的語言,讓人不得不對它產生渴慕之心!

◎馬可牧區/潘鳳珠

 去年九月開始南聖專科班的裝備課程,其中一門最令人緊張的課就是為期九個月的新約希臘文!看見那些來自異國的文字符號覺得真的好陌生!從一開始學唱希臘文字母歌以熟悉24個字母,進入到不同的名詞變式、動詞時態、經文字句分析,在三春牧師耐心認真的教導帶領下,一路走來步步驚心,也步步扎實。在用希臘文研讀約翰福音以及約翰一書的時候,心裡油然而生莫名的感動,彷彿回到福音被傳開、新約被撰寫的初代教會,共同領受主基督的恩典。

◎但以理牧區/楊環竹

 希臘文,傳聞中是非常困難的一種語言!一開始我們試著讓學習希臘文變得有趣,努力的唱「字母歌」,好記起每個字的發音,隨著課程進階,從單字進入到文法、句子結構分析,越來越複雜,本來英文就不好的我,也在希臘文課中順便練習到英文。連三季的希臘文課程目標是讓學生能正確使用工具書,且能分辨字的意思,授課的三春牧師非常認真,在教課前總是充分的預備,時常被他的認真態度感動。能讀懂聖經原文的當下,突然覺得更貼近當時的使徒,對解釋經文也有了新一層的體會。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