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走跟隨主的道路—我雖軟弱,主剛強 2016.30

◎馬可牧區/黃慧思

 感謝上帝使我今年六月二十五日順利從神學院畢業,回想過去三年在神學院的學習,雖有喜(學習及服事中的喜樂)、怒(因各樣挫折而生的怒氣)、哀(因個人或群體的罪惡而生的哀痛)、樂(因被愛和愛人而生的快樂)等情緒,上帝卻巧妙的透過這些情緒和經歷來幫助我學習成為祂忠心的管家。

 在神學院的學習結束後我才驚訝地發現,我沒有因為三年的神學及教會服事訓練變得更愛主,更熱心服事。為此,我困惑的問自己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走上全職服事的這條路?」

 感謝上帝的恩典,祂沒有讓我在困惑的狀態裡太久,透過參加今年為期六天的青宣營會(青年宣道大會),重新提醒了我。透過在營會裡牧者們、宣教士們的服事分享和個人在神面前安靜時間,讓我明白神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11:29)。既然神已經選召我並且邀請我活在祂的計畫中,我是否願意繼續堅持跟隨主走一條事奉的道路? 

 在還沒念神學院前,曾非常認真的詢問上帝,自己到底應該在哪個領域為神做見證?如今當上帝回答了我的問題,當上帝給予我全職服事的負擔,當上帝讓我念完神學院後,我卻沒有將眼光定睛在呼召我的上帝身上。我只看自己的不足、只看眼前各樣的困難,因此,我失去了起初服事主的熱忱。但感謝主,祂透過屬靈長輩的分享點醒了我,要堅持走跟隨主的道路,需要放下自己,靠主面對困難,成為常連於葡萄樹的枝子。

 主後1648年所寫的《韋斯敏斯德問答》中,有一個小要理問答道出人生的大哉問,其內容為,問:「人活著的目的為何?」答:「人的主要目的就是榮耀神,並永遠以神為樂。」既然人活著的目的是為了榮耀造物主,那我們到底要如何把握僅此一生的機會來榮耀祂?根據聖經經文發現,每位基督徒都是上帝特別選召出來的(提後1:9、彼前5:10、弗1:18)。而祂的選召不只要信徒能獲得救恩和盼望,也要信徒在各個不同的場域榮耀祂,為祂做見證。

 在神學院學習的這三年,我體會到何謂神的恩典夠用,因若不是神的幫助,我無法兼顧課業和服事。而畢業後,我再次被提醒,要好好把握短暫的這一生來榮耀祂。因為我仍有當跑的路要跑,還有從上頭來的任務未完成,就如以下這首歌所寫的,求神幫助我和我們每個人向著標竿直跑(腓3:13-14)。

Press on 加緊 (作曲&作詞:Brigette Smisor)

一條當跑的路在眼前,一個使命待完成,
一場美好的仗仍進行,等著誰一同得勝,
神已透過祂獨生子,呼召我們接受挑戰,
祂會賜我們夠用的恩典,向前奔跑,不放棄,
奔向呼召我們的盼望,奔向主賜的應許,
但求加添我們的力量,堅持直到得勝日。
來仰望創始成終的耶穌,卸下一切的纏累,
直到路已盡,贏得那獎賞,直到越過終點線,
得勝。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