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 2016.30

◎董彥君傳道

 歌羅西書4:17「務要謹慎,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這句話,是否常常成為你的提醒呢?在教會中,有許多的服事需要弟兄姊妹的參與,但很多時候我們參與其中的態度,衍生許多出問題來,紛爭、惱怒、毀壞;或過於自卑,或過於自高,或是覺得自己站立的穩,或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其實早已讓「老我」繞著自己團團轉了。

 約翰福音6:28眾人問耶穌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作神的工呢﹖」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就是作神的工了。」我們常常想要為神做些什麼,但你的事奉是否蒙神喜悅﹖是否單單信神所差來的耶穌﹖服事的態度決定你是否蒙神悅納;隱祕的動機沒有人知道,甚至有時連自己都不清楚,因為「老我」很習慣的將自己心思合理化,並且加以掩蓋。我們的服事是當成義工性質﹖還是蒙神呼召﹖我們的服事是恩賜事奉﹖還是委身事奉﹖曾經在一本書裡看到一句話︰「神呼召你的地方,就是你的深層快樂與渴慕相遇的地方。」從這地方看見神給我們的職分,就能滿足的全然委身。

 有人問我,你在教會這麼忙快樂嗎﹖我豪不猶豫的回答,當然快樂。問的人也許還沒體會與神相遇的快樂。服事的快樂不在於事工如何﹖更不在於成效如何﹖就像這次短宣隊去努呼路瑪教會,性質與以往兒童營不同,我們幫忙務農,第一天大家非常興奮、新奇;若幫忙做一個星期,是辛苦的體驗;若是做一輩子,或許……,然而看到當地的居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他們分享說︰「看著這些果子,就好像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只想好好的照顧」,他們教我們套袋時要注意的事,不能把葉子套進去,因為葉子枯黃後會影響果子,外皮會變黑,但若套袋時嫌麻煩,把果子旁邊的葉子拔掉,果子就長的不甜,因為不能行光合作用,所以我們不能求快,要求好好保護這些可愛的果實;真的很奇妙,當我們為果子套袋時,就開始期待收成的那份喜悅。如同服事,等待生命悔改的喜悅一樣,果子需要修剪,葉子需要行光合作用,當果實成熟後,葉子才完成他的使命。

 弟兄姊妹你是果實﹖是葉子﹖還是樹呢﹖有些時候也許你想做悅人耳目的果實,而不願意做葉子行光合作用。務要謹慎,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約翰福音15章用葡萄樹比喻我們是枝子,耶穌是葡萄樹,原來我們不只是果實、葉子、更要做枝子,我們的生命不能只在受洗時結一次果子,也不是只行一次的光合作用,而是要周而復始,年年多結果子,父因此得榮耀。

 盡我們從主所受的職分,做一位成熟的基督徒,讓自己成為枝子,聖經是我們的亮光,可以長出葉子行光合作用,結出美好的果子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