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宣教士 Tom Little 2016.24

◎陳家彬傳道

 2010年8月5號,來自國際主僕差會的醫療團隊在阿富汗遭難,那時,他們正結束位於阿富汗最貧窮及偏遠山區的醫療工作,一群武裝份子襲擊了團隊,並且一一殺害所有的團員,唯一的倖者帶著口信而歸,口信的內容是「叫你們外國人離開我們阿富汗」,被殺害的團員當中,有六個美國人、兩個阿富汗人,一個德國人以及一個英國人。

 這個跨國醫療團隊的領隊是來自美國的Tom醫生,他深知道這項工作是危險的,那從上帝而來的呼召可能意味著他會失去他的生命,但是這並沒有阻止他從1977年來,在阿富汗長達33年的事工;服事阿富汗人就是他最初所領受的異象,在服事的過程當中,他看見許多生命的改變,從瞎眼到得以看見!Tom學習了當地的語言以及文化,並且運用自己的專業眼科知識協助當地的醫療事工;他也在當地成立了醫院和診所,並且訓練當地人可以自行運作相關醫療工作。

 在阿富汗服事的年日,超過他年歲的一半,前後經歷過蘇聯侵略的時代、無政府時代以及塔利班的統治,每天的生活四周都有戰火的蹤跡,但這些困難的遭遇都沒有讓他們放棄所領受的異象離開當地。Tom曾說,「在這些貧窮困苦、難以企及的地方,上帝的恩典不是你辯論的主題,而是要透過軟弱的人彰顯,為要讓更多人經歷這份愛。」上帝捨己的愛點燃Tom心中的感動,也成為他一生服事的根基,而在他一生的結尾,更是用自己的生命來見證這捨己、無比的愛。

 如果有一天我被殺了,那愛他們的力量,也沒有任何人能從我身上奪去。--Tom Little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