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銀髮族的健康活命秘訣」銘彬醫師分享 2016.24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5/29(週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再度聯合聚會,這次特別邀請吳銘彬醫師做專題分享。

 銘彬醫師以「銀髮族的健康活命秘訣」為主題,從「老化、當一個好病人」;「腦心血管疾病、中風、冠心症」;「與癌症共處」;「死亡」四大項一一分述。讓大家明白,在生育率逐年下降,人口逆成長,導致年齡層出現嚴重老化的現象。加上環境的污染,不斷的食安問題,造成人類身心靈的虧損,以致身體代謝異常,疾病叢生,必需時時面對疾病、處處與疑難雜症共處。

 在人生過程中,生、老、病、死是每個人生命必經旅程,這當中我們若能多與兒女溝通,成為兒女的祝福,而不是醫療難民,並且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適度的運動,才能降低罹病機率,增強自體健康。

 吳醫師也建議與會的每個人要慎重考慮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就是在人生最後階段能過得更有尊嚴,免除無謂的痛苦,更加安祥的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